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利物浦VS切尔西

两大“嚣张”豪门惨遭屠戮 拜仁利物浦晋级无望

  4:0淘汰皇马,7:1狂砍里斯本,利物浦和拜仁上轮的“嚣张”历历在目。但昨天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这两个“嚣张”的球队都遭遇了悲惨的结局:利物浦1:3遭遇切尔西大逆转,拜仁度过了噩梦般的上半场,最终0:4败走诺坎普。


  魔兽+魔咒

  “蓝狮”疯狂大逆转

  忠心耿耿乐于效力的“魔兽”德罗巴复活,切尔西还有什么可担心的?令人汗毛倒竖的“皇马魔咒”加身,即便是利物浦,又能奈何?此消彼涨的两个关键因素出现,这场英超内战结果就不言自明了。

  斯科拉里看不惯德罗巴,甚至险些将其出售。但希丁克走马上任之后却对“魔兽”百般安抚,甚至这场比赛之前让只有小伤在身的德罗巴获得充分休息。士为知己者死,昨天出现在欧冠赛场上的德罗巴,让斯科拉里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魔兽”。

  切尔西本赛季英超被利物浦双杀,德罗巴都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而昨天他本赛季第一次直面利物浦,便完成了漂亮的大逆转,其中的关联,并不只是偶然吧。其实,只要德罗巴在场上,对手的防线就不得不向他倾斜,何况是一个健康、卖命的德罗巴。即便在开场被利物浦压制的那段时间里,德罗巴依然独自闪光,他第8分钟的单刀和第24分钟直传马卢达,都险些让利物浦1:0的优势不保。尽管德罗巴丧失了几次机会,但他永不停息地奔跑,本身就让对方的后防线心慌慌,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就将利物浦的防线撕扯出漏洞。

  至于伊万诺维奇为切尔西顶进的两个头球,看看当时利物浦防守的侧重就知道了。角球开出之后,德罗巴牵制了大量的注意力,伊万诺维奇两次在人群之中寻找落点之时,居然没有遇到任何盯防。

  德罗巴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看起来似乎只是锦上添花,但足以置利物浦于死地———他们还盼望客场打出3:0以上的比分吗?安菲尔德球场赛后播放的老歌《WeCanWork It Out》(我们能完成),恐怕只能引发德罗巴一声暗笑。看来,淘汰了皇马的球队,日子的确不好过。

  金童+金兔

  巴萨导演“现形记”

  巴塞罗那与曼联的形势有着相似之处,他们首回合都是主场,势必承受更大的压力。但曼联在波尔图身上没做到的,巴萨却在拜仁身上做到了,一个金童梅西,就足以让德甲金字招牌拜仁现出原形。

  “如果迷蒙的雨水扰乱了双眼,请你擦亮,如此伟大的梅西怎么能被错过”,比赛刚开始10多分钟,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的直播员就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不期而至的雨水让梅西兴奋,开场哨一响他便开始了激情四溢的表演,拜仁的防线在他面前如同无物。第8分钟,梅西便用进球拉开了巴萨疯狂上半场的序幕,而3分钟之后,他投桃报李妙传埃托奥,后者单刀得分。仅仅10分钟,拜仁几乎败局已定,也便有了那位直播员的欣喜若狂。

  但梅西显然意犹未尽。第16分钟他本来应该获得一个点球,但却被疑假摔得到了一张黄牌;第38分钟他再次破门夺回了本赛季欧冠射手榜榜首位置;第43分钟他在被肘击的情况下妙传亨利破门……

  任凭梅西发飙,拜仁主帅克林斯曼多少也有些责任,他居然用没见过大世面的莱尔顶替拉姆盯防梅西。但拜仁的糟糕还不只此一点,全场射门5:19,射中门框次数1:6,角球1:12,控球时间31%:69%,此前还在欧冠赛场连创大比分纪录的拜仁,转眼成了任人宰割的主,难怪赛后拜仁主席鲁梅尼格会愤怒地称球队像只“兔子”。

  下回合兔子能变老虎吗?德国媒体已经预言:巴萨派10人就足以淘汰拜仁。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梅西 | 斯科拉里 | 伊万诺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