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总局得力干将上任足协 林晓华接张吉龙主管外事

  本报讯 4月8日消息:一位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得力干将,将于下周赴足球管理中心上任,担任分管外事工作的副主任,他就是总局现任外联司副司长林晓华。

  据悉,体育总局本周已经拍板,派遣具有丰富外事经验的林晓华“空降”足球管理中心,担任张吉龙的接班人。

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林晓华,祖籍湖北,此前一直在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工作,曾经担任过外联司国际交流处处长、中国奥委会秘书处主任,参与过多次国际大赛的申办工作,具有非常丰富的外事工作经验和能力,英语水平也很高。

  足球管理中心现有一正两副3位主任。南勇总掌全局,监管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薛立主管青少部以及综合部、外事部和福特宝公司等;杨一民在主管女足的基础上重掌联赛部、技术部和裁判委员会等。林晓华上任后,将主要分管外事工作,为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地域斗争中谋求利益。

  此前一直有消息说,足管中心将从内部产生一位新任副主任的人选,其中青少部主任朱和元、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女子部主任张建强都是主要候选人。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林晓华上任之后,足球管理中心完成了一正三副的配置,近期应该不会再提拔副主任了。

  林晓华上任之后,足代会也将于近期召开。按照相关的程序,林晓华将参加此次会议,正式在中国足坛亮相,并参加新一届主席的选举。当选副主席之后,他将正式开始在中国足坛的职业生涯,并即将面临极为严峻的考验。

  亚洲足坛近年来斗争形势复杂,在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过渡足协主席法赫德的领导下,亚足联部分成员支持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挑战现任国际足联执委、卡塔尔人哈曼的职位,而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同哈曼的矛盾也已经公开化,甚至已经闹到了要对薄公堂的地步。如此形势之下,中国足球如何寻找在夹缝中生存的空间,将是林晓华上任之后的第一个难题。

  从长远来看,中国足球肯定要更大程度地参与世界足坛的竞争,外事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许暂时还不具备举办世界杯的能力,但中国足协已经初步决定要申办世界青年锦标赛。林晓华曾经参与了亚运会、奥运会多次申办和组织的工作,这方面的工作经验和能力将为中国足球的申办之路增加砝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晓华 | 哈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