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东莞动态

鲁粤冲突篮协重罚 苏伟董瀚麟停赛帕克劝架无事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用了4天时间,篮协终于对上周日晚上的“粤鲁冲突”做出了处罚。处罚结果中,苏伟和董瀚麟,以及山东相关球员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罚款和停赛,而此前广东东莞银行一直担忧的外援帕克则受到通报批评,并没有被停赛。

  苏伟被认定为“出口不逊、指责对方、挑起事端”,被处以罚款2万元、停赛3场的处罚。而董瀚麟则被认定为“在防守中使用非篮球动作脚踢对方并与对方球员发生推搡”,被处以罚款5万元、停赛两场的处罚。

  山东队球员被认定为冲突的起因,所以有多名球员受罚。睢冉被处以罚款5万元、停赛5场;孙杰被处以罚款5万元、停赛2场;吴柯被处以罚款6万元、停赛两场。由于现场球迷投掷杂物,所以中国篮协也给予了山东黄金俱乐部和赛区各5万元的罚款。

  两支球队加起来,一共被罚款33万元。另外,山东队球员赵永刚、张晓薇、侯冰、邹易霖、王刚等共7名替补球员擅自进入比赛场地,有同样行为的还有广东外援帕克,都被通报批评。

  在篮协的《联赛手册》当中,球员擅自进入场地并没有处罚条例,除非认定是入场打架;而帕克是入场劝架,自然不会受到处罚。替补球员擅自入场会被处罚,是NBA的条例,或许说得太多,令人以为是CBA的条例了。

  帕克没有停赛,对于广东东莞银行队来说,处罚受到的影响并不大。董瀚麟和苏伟,则要错过半决赛的一些比赛了。篮协也对停赛做出了说明:“山东队本赛季比赛已全部结束,追加停赛处罚从下赛季首轮比赛开始执行。”也就是说,篮协的处罚并不影响山东队球员参加全运会。

  虽然认为此次篮协的处分对广东方面有些重,但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表示,广东俱乐部会引以为戒,敲响警钟,加强年轻球员在场上的行为举止的管理,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苏伟 | 董瀚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