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新女排首训笑语不断 升旗仪式上魏秋月代表宣誓

  女排队员魏秋月(右)在升旗仪式上宣誓。当日,新一届国家女排队在湖南郴州基地举行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湖南郴州4月9日电(记者苏海萍)在8日晚陆续抵达郴州后,中国女排9日一大早便在基地开始了为期50天的集训生活。而前三天,姑娘们则要面对的是集训中的第一堂课———军训。主教练蔡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新女排能继承老女排的精神,将成绩进一步提高。

  9日上午,在举行完升旗和宣誓仪式后,记者在基地的空地上,见到了一群别样的女排姑娘们:她们身着迷彩装,高挑的个头更显英姿飒爽。
而仔细看过队伍后发现,其间还不乏主教练蔡斌、领队李全强等这样的男“队员”。

  作为北京奥运会后的首轮集训,同时也是新主帅蔡斌执教后的第一次集体亮相,中国女排国家队8日-11日的公开训练吸引了全国多家媒体的关注。蜂拥而至的记者们更是将女排队员能出现的大小角落“埋伏”了个滴水不漏。

  或许是因为与平时重复枯燥的训练不同,首日的队列军训,女排姑娘们面对记者的贴身追随和“长枪短炮”没有丝毫抵触,在每一个自由练习的空歇,姑娘们总是笑声不断,而平时不苟言笑的教练们此时也顽皮得像孩子一般。

  趁着气氛轻松,有人便开起了主教练蔡斌、教练俞觉敏和队医的玩笑。由于军训的地点背后是一个美食广场,所以有人便提议让三个人以广场牌子为背景拍张照,结果三人笑眯眯地接受完拍照后,却被称为“炊事班的故事”,原因是三个人都是胖子。此话音刚落,立刻引起了在场队员和记者们的一片大笑。

  此次由新主帅蔡斌带队的女排新阵容共20人,参加集训的有16人。分别是主攻李娟、楚金玲、惠若琪、赵燕妮;副攻尹萌、薛明、马蕴雯、徐云丽、罗瑜;接应王一梅、张磊、曾春蕾;二传魏秋月、沈静思以及自由人张娴和王茜。主教练蔡斌在湖南郴州训练基地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女排国家队新队长人选10日将会揭晓。

  女排大奖赛昨日开打

  金报讯(记者邹鑫)昨日,在观众给天津女排、四川女排的加油声中,2009年全国女子排球大奖赛在雅戈尔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于新一届女排国家队湖南郴州集结,前来参赛的四支队伍天津、四川、浙江、北京新国手们并未现身。前国家队名将、浙江籍运动员周苏红仍是观众们追逐的对象。没能入选新一届国家女排,周苏红失落么?周苏红友好地说:“以前在国家队的时候为国家争光,现在没能入选(国家队),就在省队好好打球为省争光。”周苏红还极力赞扬新入选国家女排的浙江籍运动员罗瑜。她认为,罗瑜在最近四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会在国家女排有很好的表现。

  当晚赛况:天津队以大比分3:1力克四川队,浙江队3:1胜北京队。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苏红 | 罗瑜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