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新华日报批中国足球制度 析李玮峰出国出彩原因

  亚冠赛小组赛中韩八支队伍捉对厮杀,比赛的结果是二胜二负,平分秋色。中韩决战,与其说没有输家,不如说没有胜者,如果一定要说有赢家,那只能说是李玮锋了。

  中韩全面对抗,在异国他乡闯荡的李玮锋感触最为复杂:因为国内足球环境的恶劣,自己没有了用武之地;而韩国方面之所以能够看中他,也说明韩国足球现在也不景气,缺少像他那样的可用之材,否则,韩国也不会引进这样名声并不好的“球霸”。

  然而,亚冠赛场,李玮锋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还是一名出色的中卫,甚至仍是“亚洲最好的中卫之一”。此次他回到家乡叫板“老东家”上海申花,除了发挥过去在“老东家”没有充分发挥的技术之外,在赛场上的表现和风度尤其让人感慨。当他为“新东家”打入一球之后,他没有恣意欢呼,而是向场内球迷接连鞠躬,那个场景感人至深,而全没有过去在人们印象中的盛气凌人、蛮横无礼的“球霸”作风,人们惊叹“李玮锋成熟了”!这个曾经让中国球迷爱恨交织的人,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两国球迷的赞誉,在韩国球迷眼里,李玮锋表现出了超强的能力;在中国球迷眼中,李玮锋则表现出了风度。场上得分,场下同样得分,这就是为什么李玮锋成为胜者的原因。

  是什么让李玮锋有了彻头彻尾的改变?与其费尽心机地猜测,不如回过头来看看我们还缺少一些什么。在我们还不怎么健康的足球环境里,如何让本已经少得可怜的优秀苗子发展的更加顺利,这才是每一个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应该认真思考的课题。李玮锋的出彩说明什么?首先,这说明中国并不缺少有实力的球员;其次,这说明中国球员的臭毛病并非不可改正。所以,中国足球应该反省,中国足球之所以落后并不是没有好球员,而是没有好制度,没有好环境。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