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双鹿无缘季后赛(九):伤病影响王治郅发挥

    搜狐体育讯 回想起今年3月15日那天晚上,对于八一双鹿男篮来说注定是一个悲凉的夜晚。宁波雅戈尔体育馆,这个见证了八一男篮无数辉煌的主场却成了铁军的葬身之地。

这是八一双鹿队十四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同时也是CBA第一中锋王治郅十年来第一次被隔在季后赛的大门之外。  

  3月15日这场CBA第48轮较量是关系到八一双鹿队命运的一场关键战役,绝对核心的大郅不得不带伤上阵。这位“铁军精神”的领袖几乎是拖着一条腿与东莞队拼到了最后一刻的。面对实力强劲的东莞队,大郅可谓是拼尽全力。那场比赛他得到31分和11个篮板。最后2分钟,八一双鹿仍旧落后8分之多,大郅凭借一己之力奋力追赶,但此时的铁军已经无力回天。  

  如今在回忆起那场比赛时,大郅痛苦感慨道:“那场比赛几乎每一分都是咬牙拿下来的,除了身体的原因外,心理压力也很大,毕竟输了就彻底出局了。虽然最终还是败了,很遗憾,但我们拼过了,对此我无怨无悔。”  

  的确,大郅没有什么理由后悔的。本赛季的常规赛上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但只要是他在场,就能为八一双鹿队摘下无数好球,他的摧城拔寨之势经常令对方大牌外援无可奈何。当年“追风少年”其状态丝毫不亚于巅峰时期。  

  虽然没有后悔,但球队14年来首度无缘季后赛这一残酷的事实无不令这个老将自责一番,甚至大郅把这样的责任全都揽在了自己的身上:“八一队进不了季后赛,我的心情最沉重,如果这个赛季我的膝盖没有伤,或许情况不会这么糟,虽然不能夺冠,但我们还是具备进入季后赛的实力。怪只能怪自己的伤病,我没帮上八一队,有些遗憾。”  

  的确受伤病影响在本赛季的50轮常规赛中,王治郅只出场24次,场均贡献22分和7个篮板。“膝伤不仅影响了为八一的出场次数,而且有伤也影响状态,你想想,篮球比赛如果根本不能跳,那攻击力和防守得受到多大影响啊。”大郅无奈的表示。  

  作为八一双鹿队的绝对主力,王治郅无疑承载了太多的压力。不仅要担当起球队进攻的重任,还要伤病的折磨,这对于一个31岁的老将来说的确万分艰难。另外除了CBA联赛,大郅还要为国家队的比赛东奔西走。从北京奥运会后,大郅就没有过像样的休假,带着伤病马不停蹄地投入联赛训练当中。  

  从另一个角度说八一双鹿没有进入季后赛或许对于大郅来说是个好事儿,他可以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可以说大郅的表现已经足够稳定,但是对于八一来说他们必须要给大郅找到同样稳定的帮手,年迈的大郅也应该好好歇歇了,希望这只身心疲惫的“铁军”雄狮能够把伤养好,下赛季继续驰骋在他热爱的赛场上,为八一双鹿的复兴添砖加瓦。(孙岚)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