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VS拜仁

欧冠梅西两球亨利埃托奥传射 巴萨4-0血洗拜仁

  商报综合讯 昨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一场焦点战中,巴萨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上半时梅西进两球助攻一次,亨利与埃托奥各自传射建功,4∶0,巴萨大比分屠杀德甲巨人,晋级四强几成定局。

  在昨日凌晨2时45分,2008~2009赛季欧洲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的另一场比赛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利物浦在主场迎战同为英超球队的切尔西队。

托雷斯第六分钟率先进球,但随后妖人伊万诺维奇连续两次头球攻门得手,德罗巴打进第三球,切尔西客场3∶1击败利物浦,获得了晋级半决赛的先机。

  曼联,静静等你归来

  ■正兴

  这个赛季,我不止一次问自己,我为什么会喜欢这支球队?原来我印象中的拜仁是这样的:

  我印象中的拜仁,是终场前被巴巴雷茨头球得分,卡恩从球网里面捡起球,扔给圣克鲁斯,然后拽着库福尔的衣服冲他怒吼;是补时第四分钟,卡恩冲到对方禁区,埃芬博格一拨安德森一射,让沙尔克人只做了四分钟的冠军;

  我印象中的拜仁,是在伯纳乌,我们被压着打,但是我们看到的是菲戈和麦克马纳曼的无奈,是劳尔一次次无功而返之后,走上前去摸摸卡恩的脑袋,然后无奈地转身离去,也是埃尔伯轻轻地亲吻自己刚动过手术的左腿,和卡西呆若木鸡的眼神;

  我印象中的拜仁,是门迭塔打进点球后,我们的那份镇定,是我们继续发动的向瓦伦西亚的狂攻;是绍尔罚丢点球以后,没关系,捡起罚丢的皮球,冲向角球区,开始下一次进攻;是埃芬博格打进点球之后,伸出手指,用可以杀死人的眼神看着跑上来的绍尔和库福尔,告诉他们比赛是我们的;是塞尔吉奥、安德森失望地离开点球点,卡恩让扎霍维奇、卡博尼、佩莱格里诺更失望;

  我印象中的拜仁,是在埃尔伯顶进多特蒙德一记吊射,被莱曼绊倒,他冲上去用脑袋顶住比自己高一个头的莱曼,让这个小丑守门员不要乱来,这是慕尼黑奥林匹克,给我学乖点儿;

  我印象中的拜仁,是在输给沙尔克之后,队长告诉我们,“对,蛋,我们缺少那玩意儿”;

  我印象中的拜仁,是卡恩奋力扑出贝克汉姆的任意球,是范博梅尔打进远射后冲着整个西班牙打雨伞,是马凯10.2秒的进球,是卢西奥顶进决定性进球之后冲过半个安联跪在地上对看台的咆哮;

  我印象中的拜仁,是在柏林,卡恩挡住法兰克福终场前的射门之后,怒吼着握紧双手,一脚踢在门柱上,将克林斯曼和莱曼抛在脑后,在柏林的夜空下举起属于自己的金杯;

  我印象中的拜仁,是里贝里颠球过掉不莱梅的防守,直捣黄龙;是托尼顽皮地将食指放在嘴前,告诉赫塔菲的观众们闭嘴,是范博梅尔捂着自己被卡恩打到发红的鼻子,和卡恩忘情地庆祝;

  我印象中的拜仁,是……

  足球的历史,从来都是豪门轮流坐庄,风水轮流转的故事……之后必定经历低谷。所以,一场比赛,一届比赛,不足挂齿。

  现在既然已经这样了,我们是继续骂下去,还是做好拜仁的后盾?我曾经也喜欢骂、不爽就骂,人之常情。但是争得一番脸红脖子粗之后,我常常在想,真正能为拜仁在现在这样的足球环境中找到方向的,不是在这里争吵的我们,是那些被我们骂的人。他们身处欧洲足坛,他们以足球为职业,拜仁的名誉就是他们的名誉,他们难道懂得不及我们多?

  做球迷就像是经历人生,不可能一直高歌猛进,顺风顺水,得偿所愿;但也总会有苦尽甘来的一天。我们因为曾经的那支拜仁深深地爱上了它,那么,请静静地站在拜仁身后,等待其归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 莱曼 | 安德森 | 博格 | 库福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