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能否实现全运会三连冠 李成江:这个我真不知道

  熟悉李成江的冰迷都知道,武侠风是他最擅长表演的主题,这位“冰上武侠王子”昨日又让青岛刮起了武侠风。当倒数第四个出场的李成江在充满中国风的一曲《秦颂》画上休止符,他完美的演出令全场掌声雷鸣,95.32分让李成江在昨日男单表演自由滑结束后领跑,为冲金开了个好头。


  对于在“表演自由滑”一项中近乎完美的一套表演,李成江自己也满意地笑了,“心理状态好!”李成江给出的答案与此前在训练时保持一致,尽管昨日有不少选手因为紧张,或多或少有所失误,但这位30岁的老将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让我省看到了男单这枚金牌的曙光。李成江坦言,自己始终在坚持一个信念,为了这个信念,他甚至缺席了全运会之前的几次大赛,“我就是要把最好的状态拿到这次比赛中来。我只希望能够做得更好,之前想了很多,也做了很多……”

  在一群孩子选手中间,李成江比一些选手的年龄大一倍甚至更多,谈及这群小选手,李成江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现在的孩子更全面,在场上也非常有感觉,比我们那会儿强多了!”有意在退役之后做一名教练的他也特别提到了我省的小选手张鹤:“以前我看过他的训练,但这次再看时,真是让我眼前一亮!非常不错,非常不错!”

  成熟的心态,却挡不住李成江孩子气的一面,鬼马精灵地拿着观众抛进场内送给他的毛绒猩猩,还冲记者做了个鬼脸。而当记者夸他表现得很“爷们”时,李成江大笑,随后高举胳膊做了个显示自己很强悍很爷们的动作。开了个好头后,李成江也不忘在场下表演他“妙语连珠”的本领,当有记者询问他此次参加全运会最难的动作时,他给出了三个字:“四周跳!”可随后一位对花滑不太了解的记者问道:“就是四周跳吗?”李成江笑嘻嘻地说:“我还没练出比这更难的!”让混合采访区的十几名记者笑成一片。这是李成江第三次参加全运会,在九运会花样滑冰首次成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时,他就拿到了第一枚金牌。十运会上,他顺利实现了卫冕。三连冠?李成江又笑着露出一排白牙:“这个不知道,这个我真不知道!”模仿小沈阳的语气,他又让记者笑倒一片。但在他言语之间,已经让人明显感觉出了他来势汹汹,对金牌志在必得。当第N次被问到本届全运会的目标时,李成江一本正经地说:“没目标。”不过他很快补充了一句:“就是夺冠!”实在是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特派记者?韩玉红?青岛专电)

  āā?=?=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