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单人滑两跳跃动作失误居第二 刘艳给自己打四分

  最好的总是留在最后。女子单人滑表演自由滑环节,在19名对手竞相亮相后,代表山东队参赛的十运会冠军刘艳千呼万唤始出来,一身深红色舞裙装扮的她在皎洁如玉的冰场上分外妖娆,引无数主场观众竞折腰。

  伴随着一曲九曲回肠的《夜宴》,刘艳宛如《夜宴》中章子怡饰演的那位尊贵典雅的皇后,举手投足间尽显妩媚与风情,为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韵味十足、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纵观整场表现,刘艳的表现极为沉稳,比其它队员更为丰富的经验与阅历,使其在比赛中展现出对音乐过人一筹的感受力,整套动作艺术表现力十足。在一个画龙点睛的结束动作后,刘艳的首次演出赢得了满堂喝彩。看台上起立鼓掌的观众,来自四面八方的毛绒娃娃,无不宣示着大家对这位中国花滑“一姐”的热爱与支持。

  51.20分,这个分数让刘艳暂时以3.07分的差距落在黑龙江队年仅15岁的小将朱秋颖之后,排在全部选手中的第二位。在带走自己最钟情的6个毛绒娃娃后,刘艳笑意盈盈地来到混合采访区,许久没有在国内比赛中尝到失利滋味的她对暂居第二的成绩并不满意:“感觉今天有些紧,没有完全放开,除了第一个三周跳接两周半做得不错外,其它两个跳跃动作都出现了失误,如果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分的话,我只能打4分。”

  看得出来,暂时落后并没有影响到刘艳的心情,毕竟表演自由滑环节的权重只占整项比赛的1/4。刘艳表示,在明后两天进行的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里,她还会以我为主,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滑,争取滑出8分的水平。不知道其弦外之音是不是,只要发挥出8分的水平,卫冕就不成问题。

  已经24岁的刘艳同时表示,其实自己很希望像朱秋颖这样的国内后起之秀能够尽快超越自己:“我们出国比赛,代表的是中国,只有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超过我,中国花滑的整体水平才能上去,在国际上才有竞争力。”或许正是因为拥有如此博大的胸怀和良好的心态,才使得刘艳能够在国内保持长盛不衰的地位。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 朱秋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