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7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动态

赵菁赶超高畅被逼出好成绩 没想到追平世界纪录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赵菁是以200米仰泳见长而进入国家队的,山东队的高畅则是以50米和100米仰泳见长。近年来赵菁在100米和200米仰泳上均占据上风。北京奥运会后,高畅的实力再度大幅提高,在今年2月下旬的日本短池公开赛上100米仰泳胜了赵菁。

此次全国冠军赛上再度交锋,赵菁夺回了100米仰泳王位,高畅则憋足了劲要在50米仰泳决赛中称后。

  今晚决赛前,赵菁换上了那件起心理安慰作用的神奇泳衣,静静坐在躺椅上,体能教练兼队医苏军替她做放松按摩。随后记者跟随赵菁一起到检录处点名,赵菁活动关节开始兴奋起来。记者说“加油啊。”赵菁说:“看我创造好成绩。”一旁的高畅惊讶而不服气地狠狠盯了她一眼。

  鸣笛后,高畅的出发反应快于赵菁,赵菁奋力追平并稍有领先后,高畅又发力追平。记者在池边跟随,但无法分清谁先触壁。当电子屏幕显示赵菁第一并平了世界纪录后,赵菁高兴得在水中跳了起来。她上岸后笑嘻嘻地连声说“被逼出来的,高畅发挥得太好了,我以为要输给她了,急了,没想到我能追平世界纪录。呵呵,太开心了!”

  苏军介绍说:“赵菁今天的好成绩虽然让人有点意外,但也在情理中。这个冬训她的爆发力有了很大长进,比如说引体向上,她以前徒手做几组很费力,但现在绑上沙袋负重做也很轻松。”

  石晓铭教练表示:“赵菁今晚的成绩确实让人振奋,但出发慢了点,不然可以破纪录。也好,这会促使她在技术上多下功夫,速度还有提升的空间。”

  (本报绍兴9日电 记者 彭青)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菁 | 高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