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山东VS广东动态

篮协开出CBA史上最大罚单 鲁粤冲突5人罚款33万

  昨天傍晚,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对于4月5日CBA季后赛第一轮山东主场对阵广东队比赛中冲突事件的处罚结果,开出了CBA历史上最庞大的一张罚单,罚款总额33万,5人停赛,另外两队还有数人遭通报批评,赛区和两队俱乐部也遭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4月5日,在CBA四分之一决赛第三轮山东黄金对广东宏远的比赛中,双方球员之间发生肢体冲突。

   比赛进行至距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17秒时,山东5号队员睢冉上篮时,肘部碰到了防守队员广东宏远12号苏伟的面部。苏伟认为睢冉是出于故意而指责睢冉,睢冉也不甘示弱两人发生对峙,幸被及时分开而未发生肢体冲突。比赛进行至距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07秒时,睢冉在拼抢中将对方球员陈江华顺势摔倒,被裁判员判罚推人犯规。此时,睢冉极不冷静,径直走向后场挥动双臂做出煽动性的动作,睢冉也因此举动而被判罚第二次技术犯规被取消当场比赛资格。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1秒时,广东宏远32号球员董瀚麟在防守山东10号球员李敬宇时,故意用右脚踢中对方足踝部,立即被判罚夺权犯规。在裁判员判罚的哨声鸣响以后,山东7号球员孙杰极不冷静地上前推了董瀚麟一把,董瀚麟立即双手用力推开孙杰。但此时,因6次犯规已被罚下的山东15号球员吴轲带头从球队席进入场地,双手猛推董瀚麟,双方发生推搡。已经被取消比赛资格的山东球员睢冉也冲进场地,赵永刚、张晓薇、侯冰、邹易霖、王刚等坐在替补席上的山东球员及广东宏远队外籍球员帕克也先后进入场地。看台上有一些球迷受主队球员情绪的影响而失去理智,辱骂客队并有打火机等杂物投下,场面一度陷入混乱,比赛被迫中断。面对此突发事件,现场保安、武警、主持人等非常负责,安抚观众情绪,很快将场面控制,3分钟后比赛继续进行。

   最后篮协对本次冲突事件中的主要当事人作出以下处罚:

   山东5号球员睢冉,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五场。广东宏远12号球员苏伟,罚款2万元、追加停赛三场(半决赛前三轮)。山东7号球员孙杰,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两场。广东宏远32号球员董瀚麟,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两场(半决赛前两轮)。山东队15号球员吴轲,罚款6万元、追加停赛两场。此外篮协给予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和山东济南赛区警告、各罚款5万元的处罚。(钟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瀚麟 | 孙杰 | 苏伟 | 吴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