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要求东亚主场必须赢球 球场上不谈兄弟情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德比?从一种宽松的定义上来说,这是一场德比,只是徐根宝并不愿意这么承认。诚然,相比较当初中远和申花之间的恩恩怨怨,本周末发生在中甲两支上海球队之间的角逐的确少了很多值得玩味的东西,但即使从纯竞技的角度来说,这也是一场谁都想赢的比赛:一方为了保级,一方为了冲超……

  不叫德比叫兄弟

  “什么叫‘德比’,我带申花和中远打的第一场那才叫‘德比’,你不请人家自己来看,一张球票炒到300元,我自己掏了上万元买票;中甲都是请人看,有的还要组织……‘德比’是要靠实力保证的,才会有真正的价值,中甲毕竟水平有限,否则北京早有理工大学和宏登两支中甲,他们为什么不炒‘德比’?就是一场普通比赛,大家还是看淡一点比较好!”对于自己的一番否定,根宝摆出了自己的道理。

“我们和中邦是兄弟俱乐部。只要能打出一场精彩的球,就是成功。”

  否定“德比”,对于根宝来说并不是一种退缩,而是为了给自己的弟子缓解压力。毕竟这支“争取冲超”的球队,在上周的客场刚刚输了球,根宝并不希望外界的压力影响这些刚刚成年的小球员。好在两轮下来,并没有球队连胜,这意味着中甲联赛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球队脱颖而出。“输一场没什么,摆好心态接下来接着获取胜利,希望还是有的。”

  球场不谈兄弟情

  上周意外兵败南京,东亚将士都憋着一股气。最近,教练组聚在一起,反复观看录像,包括去年的比赛在内,足足看了6盘。“我们要求的接传转,为什么不如以前流畅了?大家都在思考。总结下来,在人员和位置的安排上有些小问题,下一场应该会有变化。”实力并不差,但是心理状态不稳定,这是这个年纪的通病。不仅仅在技战术方面,根宝和教练组也在思想上面不断敲打球队。

  “我现在做得最多的,就是给队里敲警钟,赢一场球就忘乎所以了?我们队员这么年轻,技术水平还差得远,看看第一场球暴露了多少问题啊!”对于球队的表现,根宝对外有褒有贬,把握得当。不过对内,他总是有着无数的“不满意”。上一轮的输球,让球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尤其是在球场上,东亚队的小球员一味追求进攻豪华,反而心浮气躁,进攻紊乱。根宝说:“每个人都想传好球,想漂亮地射门,想一球成名,这球还怎么踢得好?”

  不过既然回到了主场,东亚队的目标无疑就是三分。早在中远时代,根宝的球队主场成绩就出奇的好,随着徐泽宪“两条腿走路”的希望,当时的中远队随后主场客场都打开了局面。如今,同样的总教头,保主场成为了必然的目标。根宝不客气地表示:“老实说,这场球既然我们是主场,就一定要拿下,当年带中远冲甲的时候,我就这样提出来了,现在还是不变。”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