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山东VS广东动态

篮协对鲁粤球员冲突开出罚单 停赛5人罚款33万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在经过充分调查取证后,中国篮协于昨天傍晚给在CBA联赛1/4决赛第三轮比赛中发生肢体冲突的鲁粤5名球员及山东黄金俱乐部、济南赛区作出通报批评、停赛和罚款的处罚,罚款金额总计33万元。

  山东黄金队员睢冉被停赛5场、罚款5万元,孙杰停赛2场、罚款5万元,吴轲停赛2场、罚款6万元,山东黄金队员被停赛的场次从下赛季CBA联赛首轮起执行。山东黄金俱乐部和济南赛区受到警告、各罚款5万元的处罚。广东宏远苏伟和董瀚麟各被停赛2场,罚款分别为2万元、5万元。中国篮协还对事发时违规进入比赛场地的山东黄金队员赵永刚、侯冰、邹易霖、王刚和广东宏远队员帕克给予通报批评。中国篮协还指出,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联赛纪律委员会在听取了比赛巡视员的情况汇报,参考了临场技术代表、裁判员工作报告,认真审核分析了比赛录像后,认定这是一起较为严重的球员冲突事件,遂作出上述处罚。

  接到中国篮协作出的处罚决定后,山东黄金队员睢冉表示:“这事儿的确是因为我而引起的,现在我感到非常后悔,对不起支持我的球迷。这事儿就是我要交的学费,我以后要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广东宏远队员董瀚麟说:“对处罚我无条件服从,通过这件事会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它警醒了我,以后我要以团队利益为主,绝对不会再作出类似的事件。”

  这份罚单是中国篮协在本赛季开出的第十张罚单,经与CBA联赛办公室核查,罚金已达170万元。 J078

  篮协的处罚决定出来后,鲁粤两队悬着的那颗心踏实了。山东队怕停赛处罚会影响到打全运会,广东队怕帕克会因此而打不了即将开始的CBA半决赛。两家最怕的事没发生,心中定是暗自庆幸。

  应该说处罚还算公平、公正。可能广东方面觉得罚他们重了,因为事由是山东队引起的。但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苏伟的额头被砸之后能冷静控制自己,董瀚麟在最后3.1秒正常防守,这起冲突也许就能避免。山东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全华班”为全运会练兵不仅目的没达到,还丢了人。无论是停赛还是罚款,都不冤。照道理,山东队员的停赛应从处罚之日起执行,那这几个人就打不了全运会了。可这事是发生在CBA联赛,停赛从下赛季起执行,这么处理也说得过去,但照老孙看来这叫放,网开一面。

  放的不只是山东队违规的替补队员,还有广东队外援帕克,因为广东队替补队员就他一人进了场地。俗话说百密一疏,CBA的处罚规定够细的了,光运动员违纪违规就多达25条,但就没有一条是针对替补队员的,帕克因此而躲过停赛一劫。但是,他能躲过停赛一劫不完全是处罚规定有疏漏,而是他没有过激举动。要是帕克也上去推搡山东队员,非被停赛不可。对违纪的帕克和山东队另几名替补队员通报批评也行了,终归篮协的目的是以儆效尤。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