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输球 状态不及格技术100分

丁俊晖赛前状态不错,但一上场就没了感觉
丁俊晖赛前状态不错,但一上场就没了感觉

  ◎文/本报记者 张正为

  “保住前16?你看我这球能保住前16吗?”中国公开赛首轮遭淘汰的丁俊晖,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句“雷人”的反问,道出了所有人的疑惑:丁俊晖自2007年温不利大师赛后便在排名赛上持续低迷,此次意外输给肖国栋,更是他近4年来首次输给国内球手,“神童”是否遇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那匹“黑马”如今连国内选手都赢不了,到底是技不如人还是缺乏信心?

  上周日,丁俊晖已经返回英国备战“斯诺克世界锦标赛”,本赛季的最后一战将决定他能否保住世界前16名。

小晖临行前,记者采访了他的经纪人、国内教练及台球专业人士。在他们眼中,丁俊晖虽然输了球,但表现可以打100分,他依然是国内最好的球员,且与国际顶尖选手的水平靠得更近了。

  赛前“过招”从未输过肖国栋

  “在小晖和肖国栋两人握手前,我都没觉得会输掉比赛,在实力比对手高很多的情况下输球,是很难接受的事实。”

  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上,差一天满22岁的丁俊晖,苦战8局最终以3:5爆冷输给了小将肖国栋,这是他近4年来首次输给国内球手,也难怪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的心情差到了极点。在以往训练时的交手中,丁俊晖从未输过肖国栋,这一点得到了丁俊晖经纪人张萌、丁俊晖国内教练蔡剑忠的证实。

  “很多人以为丁俊晖赛前轻敌,其实这两年国内球员水平的提高是有目共睹的,国内很多选手都想赢他,一场不输是不可能的。之前肖国栋在英国相当于二级的联赛上打出了冠军,小晖很清楚肖国栋正处在上升状态中”,经纪人张萌在接受《青年周末》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公开赛首场比赛前一天晚上11点多钟,丁俊晖在“博客”中写道“明天对老肖,他最近状态不错,有得一打啊。”

  为了备战此次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提前11天回到国内适应场地和北京气候。在中国,斯诺克球手都是自己练球,赛前丁俊晖和国家队一席人在丰台丽泽桥西南的丁俊晖台球俱乐部里练球,每天下午1点开练,一直持续到晚上七八点钟才结束。在北京备赛的这几天,肖国栋一直没有出现,直到比赛前两天,他才从英国赶回北京。

  “比赛前小晖的状态不错,刚刚在中国巡回赛上拿了冠军。和肖国栋这场球,小晖虽然知道不会轻松,但心理准备还是不够充分,特别是当他前两局落后,场上局面突然变得被动之后,排名成绩、现场观众带来的压力让他有些包袱,没能很快调整过来。”丁俊晖国内教练蔡剑忠对《青年周末》记者说。

  蔡剑忠,曾是中国最成功的斯诺克球手,多次夺得斯诺克大赛全国冠军。1998年,丁俊晖还在广东东莞练球时,蔡剑忠就是他的教练,这些年他们更像兄弟,丁俊晖对蔡剑忠有种说不出的信任和依赖。

  按照惯例,赛前球手之间不会做任何交流。3月31日比赛当天下午,丁俊晖到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的球场上练了1个小时球,只是找找感觉。像往常一样,比赛当晚,只有蔡剑忠一个人陪着丁俊晖,张萌和丁俊晖的家人都在贵宾室等着看电视直播。

  “小晖没有跟我说过一定要赢这种话,但我知道他很想赢”,蔡剑忠说。比赛开始后,蔡剑忠所坐位置只能看见丁俊晖上场打球时的一举一动,一旦小晖失误独自坐在场下,他根本看不到小晖的表情。

  “在小晖和肖国栋两人握手前,我都没觉得会输掉比赛,在实力比对手高很多的情况下输球,是很难接受的事实”,蔡剑忠在采访中依然流露出遗憾的语气。他说中场休息时,他还跟小晖说:“虽然1:3落后,但不是肖国栋发挥得有多好,多么无懈可击,完全是你自己发挥不好。即使落后,也不是没有机会。”蔡教练的鼓励,显然没能奏效,丁俊晖在下半场比赛中,在几乎每盘球都有机会取胜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首轮即遭淘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蔡剑忠 | 张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