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输球 状态不及格技术100分

  “状态持续低迷”的帽子至今未摘

  作为球手,竞技状态有高潮就有低谷。

之前一直顺风顺水、风头正劲的丁俊晖,2007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从此,他被戴上了“状态持续低迷”的帽子,至今未摘。

  “这场失利输掉的不仅是积分,更多的是让小晖渐渐恢复的信心又一次遭到打击,距离世界锦标赛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在这个时候经历这样的失败恐怕难以让人寄予厚望……”丁俊晖输给肖国栋以后,教练蔡剑忠在“博客”中写下这番话,这不仅是他的担心,更是所有球迷的担心。

  2005年,初出茅庐的丁俊晖首度夺得“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全国迎来了斯诺克热潮,从此,人们便把丁俊晖和“中国公开赛”这项赛事联系在了一起,参赛高手再多,丁俊晖也一直是主角。2006年,拥有“英国锦标赛”冠军头衔的丁俊晖,虽然没能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但也挺进4强,拿下了单杆135分的不错战绩。

  当时丁俊晖排名已经闯进了世界前32名,所有人都认为,丁俊晖是世界上顶级球手,加上与队友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了斯诺克冠军,丁俊晖取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高峰。

  作为球手,竞技状态有高潮就有低谷。之前一直顺风顺水、风头正劲的丁俊晖,2007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从此,他被戴上了“状态持续低迷”的帽子,至今未摘。

  状态低迷始于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的最后一站,丁俊晖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以3:10输掉了比赛,原本有望捧杯夺冠,却变成了丁俊晖泪撒赛场的“惊世一哭”。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丁俊晖一直处在极度低迷的状态中,“他甚至对自己的姿势和打法都产生了怀疑”,经纪人张萌说。

  2007年,丁俊晖在所有排名赛上一无所获,更在中国公开赛上首轮就遭到淘汰。2008年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也只得到一场比赛的胜利。今年中国公开赛以前,丁俊晖刚刚拿到了中国巡回赛的冠军,原本充满自信的他,首轮对阵师弟肖国栋又被出局,很多人不禁要问:“神童”哪儿去了?排名赛状态持续低迷,丁俊晖到底怎么了?

  一直以来,不断有人猜想和解读丁俊晖低迷状态的原因。

  有人说,丁俊晖丧失了打球的信心。蔡剑忠在接受《青年周末》记者采访时说,运动员持续输球必然会造成信心上的丧失,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打篮球,长时间坐在“冷板凳”上,有了上场机会,手也是凉的,丁俊晖需要用一场场胜利来挽回信心和状态。

  有人说,丁俊晖没有了打球的动力。丁俊晖从小跟着父亲来到东莞打球,父母卖掉了老家的房子,一段时间里丁俊晖曾靠着丁妈妈每天捡水果来增加营养。为了赚钱给父母买房,丁俊晖拼命努力,如今经济上早已不成问题,丁俊晖一下没了拼搏的方向。对此,张萌说,丁俊晖一向对钱没有概念,钱根本就不是他追求的东西。状态不好,不是没有动力,是因为他还年轻,还需要比赛经验,在动力和压力中平衡自己才能提高。

  还有人说,丁俊晖性格柔弱,不会和人沟通,遇到困难很容易逃避。台球推广人、丁俊晖多年的朋友任浩江说,他在媒体和陌生人面前显得不善言辞,其实他和朋友间也会开玩笑,但性格直来直往。每个斯诺克球手都有自己的性格,奥沙利文和亨德利,性格也有很大的差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蔡剑忠 | 张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