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09全国春季赛艇锦标赛开幕 金紫薇亮相表现不俗

  本报南昌讯记者鄢卫华报道:记者4月9日从有关部门获悉,2009年全国春季赛艇锦标赛当日在浙江千岛湖和拉开战幕,正在当地集训的江西赛艇队在张振平、肖冬梅两位金牌教练的带领下全部报名参赛,在首日的比赛中,江西队出场的是领军人物、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得主金紫薇,她也不辱使命,轻松摘得一个小组第一,此外,还获得一个亚军。

  奥运后首次参赛

  这也是金紫薇在北京奥运会后参加的第一项正式比赛。在去年的奥运会上,金紫薇、吴静钰、杨文军三名江西籍运动员先后奋勇摘金。此后,他们都由于调整以及封闭冬训备战等原因,长时间处于“隐形”状态。直到今年3月,吴静钰率先亮相,参加了全国跆拳道锦标赛。

  根据赛程安排,金紫薇和杨文军奥运后首战分别是4月的全国春季赛艇锦标赛和全国春季皮划艇锦标赛,但江西省水上运动中心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不派队在上海举行的皮划艇锦标赛,这样,金紫薇如期出场,而杨文军则可能要等到全运会预选赛才会正式亮相。

  表现依旧抢眼

  在本次比赛中,金紫薇率先参加的是女子8000米的比赛,她以33分34秒66获得女子单人双桨亚军。冠军被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第四名、四川队的李勤获得,成绩是33分11秒97。

  金紫薇这一成绩也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4名冠军成员中最好的。她的奥运搭档之一、代表辽宁队出战的唐宾获得第八名,而另一名奥运冠军成员、山东老将奚爱华列第29位。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冠军成员中最年轻的张杨杨没有代表辽宁队出战,据称,其缺阵系队伍备战全运会需要,另有训练安排。据专家介绍,8000米这样的远距离比赛是对队员有氧耐力的测试,奥运会、全运会和亚运会等赛事都不会有这个项目。

  接下来在常规的2000米比赛预赛中,金紫薇轻松划出7分59秒01的成绩,获得第二小组的第一名,直接晋级10日的半决赛。

  据有关官员介绍,春季锦标赛因其检验冬训的特殊性质,加上今年是全运会年,因此多数选手并没有使出全力。另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的春季锦标赛扮演了各支地方队试探虚实备战全运会的角色。尽管如此,金紫薇在首日比赛的表现依旧证明了她是全运会金牌的热门人选。在2005年南京十运会上,金紫薇就斩获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