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9NCAA > NCAA动态

魔术师不避球迷回避媒体 “便衣警察”保驾护航

  作为30年前在底特律那场“最伟大的Final Four”的创造者之一,密歇根州立大学校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魔术师”约翰逊被底特律人永远铭记,他们也将为4月6日冠军决赛开球的荣誉交给了他。

  但是,约翰逊显然等不到决赛那天了,4月5日,他就和几万名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球迷坐在了一起。

这个晚上,“魔术师”不再是NBA的传奇巨星,而是和身边的所有人一样,身着母校队服,为母校摇旗呐喊。

  和球迷零距离

  比赛开始之后,约翰逊才悄悄出现在看台上,他没有选择贵宾包厢,而是坐在一群球迷中间。如果不是电视导播将他“挑”了出来,穿着一身密歇根州立大学标志性的墨绿球衣的约翰逊看上去就像一个普通的黑人大叔,淹没在一片绿色的汪洋之中。

  上半时结束前3分钟,密歇根州立大学终于将比分反超,约翰逊也第一次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屏幕上的约翰逊丝毫没有像一个巨星那样端着架子和大家挥手致意,而是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狂喜,他和身边的球迷一样振臂高呼,击掌相庆。

  唯一和普通人不同的是,“魔术师”的领导力和号召力好像是与生俱来的。不仅镜头当中约翰逊身边的球迷都被他带动着高声应和,就连现场数万名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球迷也都被他的情绪所感染,随之爆发出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声。下半时,密歇根州立大学越打越好,约翰逊在大屏幕上的出现次数也越来越多,因他而起的欢呼声也越来越大,从不停歇。

  警察护驾

  见到约翰逊出现,记者立刻在媒体席上坐不住了。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四处侦察,总算找到了他所在的看台,正想过去采访,谁知道走到半途,被一个不苟言笑的壮硕黑人拦了下来。

  他仔细查看了一下记者的采访证,然后严肃地说:“约翰逊先生正在享受比赛,他不希望被媒体打扰。”他并没有表明身份,但是很明显他是约翰逊的“便衣保镖”,记者只能看着十米之外乐在其中的约翰逊不得靠近。约翰逊身边时不时有球迷过来提出签名或者合影的要求,约翰逊都来者不拒,这显然也是约翰逊“享受比赛”的一部分。

  赛后,记者在通往更衣室的通道里又一次见到了约翰逊,这一次他的“保镖”从便衣变成了制服——是荷枪实弹的底特律警察!约翰逊一边在警察开路之下穿过围拢过来的上百名记者,一边微笑着和大家解释:“我必须先到更衣室里亲自向大家表示祝贺,这是我的第一任务,请大家理解。”

  记者们只能在更衣室外面傻等,大概过了15分钟,约翰逊终于出来了。这一次他不再拒绝媒体,但是也没有给媒体太多时间,仅仅用了两分钟时间回答了两三个问题,就在一群警察的前呼后拥之下离去了。

  在这两分钟里,约翰逊起码用了1分45秒在夸自己的学弟,卢卡斯“当记首功”,摩根“是最可依靠的人”,萨默斯“给球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能量”,萨顿“是优秀的团队球员”。

  另外15秒,他把赞扬留给了球迷:“今天有7万多人来球馆看球,这种规模的助威能够让任何人能量十足,我们打球的时候可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