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VS北京

从津门神腿到狗不理包子 京津14年恩怨何时方休

  新赛季,北京国安喊出了争夺冠军的口号,虽然也引来了球迷的冷嘲热讽,但他们心底里也承认,北京打破“永远争第一”魔咒的时机,这一次最好。北京国安拥有豪门俱乐部的一切特质。优质国企背景,政府长期支持,投入就是“不差钱”,更有坐拥京畿的独到优势,从职业联赛的第一天开始,他们就是联赛冠军的热门。

  但再多的足协杯,超霸杯冠军都没用,联赛亚军,还是亚军,身为御林军,却总是够不到那件黄金甲。“永远争第一”诞生于1995年,那些伴着国安队歌出世的1995婴儿们,如今都上中学了,还是没等到这一天,“永远争第一”成了球迷们揶揄国安永远的笑柄。没有冠军头衔,那些仇贵仇富的球迷们挖苦起国安来刀刀见血,去年北京国安和武汉光谷都扬言退出中超,最后喊得最凶的国安见好就收,上演了第N次的退赛闹剧,球迷说,国安永远争第一太扯淡,连退出这事儿都没争上第一。

  有说北京国安2009赛季的总投资将达1.5亿元。这是国安历史也是中超历史上的单赛季最大笔投入,他们明确提出中超冠军的目标,想弥补北京足球25年未夺国内联赛冠军的遗憾。

  作为振兴北京足球的计划,北京体育局注资给国安俱乐部的2000万已经落实,中信银行、中信金融和中信证券三家中信集团内部企业今年都继续赞助北京国安,据内部人士估算,这三家金融企业分别出资3000万、2000万和2000万扶持国安。同时,阿迪达斯也连续第四年向国安提供装备以及相当数量的现金支持(据透露,阿迪赞助的现金在300万元左右,加上装备超过500万元)。与国内其他中超球队有区别的是,北京国安在进行亚冠比赛时还拥有另外一家胸前冠名赞助商:BBVA。这家西班牙第二大银行与国安的赞助合同是一签三年,每年400万欧元,这400万欧元按现在的汇率计也超过3500万人民币。

  政府注资、三家兄弟金融单位和西班牙BBVA银行、阿迪,国安在这些渠道就已经搞到1.3亿,再加上建行、牛栏山和其他赞助以及球场商务开发、门票等,于是,纪录就这么诞生了——1.5亿的预算,比申花的1亿预算高了五成,比鲁能和泰达两家的投资总额还多。

  用度阔绰,国安今年可以气定神闲地引援了。外援方面,格里菲斯兄弟的加盟成了中超的一道风景,无利不起早,天津“中超抢断王”马季奇闪电般转投国安,让很多天津球迷耿耿于怀,上赛季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因为身价暴涨为老东家申花所不容,看在钱的份儿上,马丁内斯当了御林军的洋枪,只有喀麦隆中卫保罗表现平平,有“水货”嫌疑。

  铁帅李章洙的留任也是国安倚重的一张牌。他已经担任了国安两个赛季的主教练,虽然没有带队夺取联赛冠军,但也连续两年让国安斩获了亚冠资格。这是李章洙执掌国安的第三年,当然磨合得光滑顺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子 | 周宁 | 卢欣 | 施连 | 邱忠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