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VS北京

从津门神腿到狗不理包子 京津14年恩怨何时方休

  人齐,钱多,但国安在前三轮的表现却比死敌天津差远了。两个主场一个客场对手都是中下游球队,其中重庆和江苏是升班马,却只获得了一胜两平的战绩,积分落后天津4分。

  第2轮国安客场打金德,国安的乔尔红牌,最终被逼平,俱乐部老板罗宁中场时坐不住,给前线打电话,并遥控比赛。回到主场,罗宁和俱乐部董事长李士林都坐在看台上,他们当然想等着看自己的球队痛斩升班马,但开场仅5分钟,江苏的戈麦斯就破门得分,而国安直到第67分钟才由陶伟将比分扳平。

  两场平局让国安高层震怒,球队军心不稳。罗宁甚至放出狠话,说有些球员表现太差劲,罗宁认为,虽然今年国安加大了投入,但这不代表冠军就能手到擒来,“有些球员看亚冠和第一场联赛打得不错,就飘飘然了,就找不着自己了。”他表示如果有些人再这样下去,那就“干脆就别打比赛了,现在国安的人员很多,完全可以轮换”。

  有分析说,国安牛哄哄入场,却踢得跌跌撞撞,也有可能是背上了必须夺冠的包袱。所有的声音都在告诉教练和球员,今年国安必须夺冠了,喊了这么多年,这次无限接近,不能错过了,结果上了场反而不能放开了踢。

  天津足球火了。前三轮全胜,一骑绝尘,天津泰达的幸福来得太快了。天津足球长期徘徊在二流队伍中,最好的成绩也就是去年的第四名,多年背负着“伪强队”的铭牌。金志扬曾经批评天津足球“小富则安”,得到不少球迷的共鸣,和国安的高调争第一相比,天津足球的确有些胸无大志。

  不过,新赛季的泰达让人耳目一新。首轮主场迎战大连实德,4比1大胜取得开门红,球迷公认这场球是本轮比赛最精彩的。后面两轮,泰达先后以2比0的比分把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拿下,酣畅淋漓的三场大胜让去年联赛的前三甲鲁沪京黯然失色。

  天津如何能凤凰涅槃?应该是苦心经营多年收获的成果。泰达目前在球员阵容、俱乐部建设、战术素养方面在国内俱乐部名列前茅,加上政府的鼎力支持,泰达驶入了突破瓶颈的快车道。

  在本土球员方面,他们有来自武汉的蒿俊闵、辽宁的王霄、四川的谭望嵩,上赛季的标王王新欣以及本地国脚曹阳——这些球员都是国内足坛的佼佼者。

  今年天津队的外援阵容也颇为可观。引入前罗马队长托马西让泰达大出了风头,尽管托马西目前还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泰达今年洋枪的确好使。本赛季他们引入了法国籍中后卫凯莱,效力于悉尼联队的前锋、澳大利亚国脚马克•布里奇也来到了天津,布里奇代表澳大利亚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尽管马季齐被国安挖角,但去年中超的金靴路易斯还是留下,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

  天津队的教练班子都是来自津门,主教练左树声浸淫联赛多年,经验丰富,性格坚强,而他的搭档于根伟是天津足球的骄傲,在球迷中有巨大的号召力。天津球市不错,泰达前三轮的优异表现为球市的火爆推波助澜。除了天津本地,在外地的天津人中也有很多泰达的拥趸。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子 | 周宁 | 卢欣 | 施连 | 邱忠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