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7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动态

全国游泳冠军赛好戏连连 平世界纪录破亚洲纪录

  据新华社绍兴4月9日电 (记者周欣)在同一天内,破全国纪录、亚洲纪录和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先后诞生,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刘子歌和焦刘洋的再度较量,构成了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第五天比赛的“四幕大戏”。

  “平”听起来虽不如“破”世界纪录好听,但湖北选手赵菁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以27秒67的成绩平了澳大利亚选手艾汀顿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还是让全场观众掌声雷动。赵菁说:“我长成绩了,不过运气差点,要是把这个‘平’字换成‘破’,哪怕是0秒01都好啊。”赵菁的成绩是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

  男子100米自由泳历来被视为“飞鱼大战”。结果,8日晚刚刚改写亚洲纪录的北京名将陈祚再次提高亚洲纪录,以48秒73力克群雄,把自己的成绩提高了0秒16。27岁的陈祚说:“我此前也没有想到能游出这个成绩,现在的我更享受比赛过程,只要尽力了,什么结果我都能接受。”

  海军选手赵涛和广西选手张子山分别以1分59秒80和2分整的成绩打破了男子200米混合泳全国纪录,原纪录保持者海军选手曲敬宇收获铜牌。

  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双双打破世界纪录的奥运冠军刘子歌和亚军焦刘洋第一次同池竞技,焦刘洋目前取得了“全面胜利”。她在6日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无缘决赛。在9日的200米蝶泳对决中,焦刘洋始终保持优势,以2分05秒22赢得金牌,刘子歌以2分07秒03获得银牌。

  焦刘洋的成绩可列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18岁的她表示:“现阶段我的有氧耐力训练方面还没有恢复,所以游起200米来非常辛苦。这个成绩比我在奥运会时的最好成绩还慢了将近半秒。”

  而输给焦刘洋的刘子歌始终笑吟吟的,她说:“我们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好朋友。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已经发挥出了现有水平,比我半个月前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的那次比赛还有提高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洋 | 刘子歌 | 赵菁 | 陈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