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全运会花滑比赛青岛开战 张丹张昊打响“头炮”

  本报青岛9日电 (记者 周宁) 9日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在青岛“钻石”体育馆揭幕。首日没有金牌产生,分别进行了冰舞规定舞、男女单人滑表演自由滑和双人滑短节目的角逐,其中,在备受瞩目的双人滑内战中,张丹/张昊发挥出色,力压庞清/佟健,位居短节目首位。

  本届全运会花滑比赛设男单、女单、双人、冰舞四枚金牌。双人滑包括短节目和自由滑两项,冰舞包括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三项。单人滑除了包括国际惯例的短节目和自由滑,还增加了一项表演自由滑,目的是为了提高国内选手的表演能力。

  双人滑短节目是首日比赛的压轴战,共有12对选手参加。两对国际名将均被分在第二组出场,结果,在该组最后登场的张丹/张昊再次伴着《乘着歌声的翅膀》的美妙音乐,高质量地完成了全部规定动作,得到71.58分的高分,暂列首位。第二个出场的庞清/佟健表演的是布鲁斯风格的《蓝色情调》,虽然他们的表演淋漓尽致,但由于庞清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人跳动作出现失误,被扣了技术分,最终只得到64.22分,位居第二,夺冠前景堪忧。

  在揭幕战冰舞规定舞比赛中,10对选手展现了不同风格的芬兰快步舞,黑龙江选手技高一筹,上届亚军于小洋/王晨获得全场最高分27.23分,暂列首位,他们的队友、刚刚代表中国队征战今年世锦赛归来的黄欣彤/郑汛以0.02分的微弱劣势位居次席,卫冕冠军、江苏选手高崇博与新搭档王佳月以25.74分排在第三。

  女单表演自由滑比赛大爆冷门,名不见经传的龙江姑娘朱秋颖形神兼备地表演了一套《阿拉丁》,从而凭借“零失误”和极富感染力的艺术表现,以54.27分战胜了包括“一姐”刘艳在内的19位对手,暂列第一名。刘艳因在跳跃动作上出现两次较大的失误,尽管表演分全场最高,担受技术分影响,仅获得51.20分,暂居第二位。吉林小将李子君名列第三。

  男单表演自由滑波澜不惊,吉林老将李成江再度拿出杀手锏——“中国民族风”的节目《秦》,一举获得95.32分,暂列首位。我省的两位国手徐铭和吴家亮名列二、三位。

  10日将决出双人滑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张丹 | 张昊 | 佟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