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艺术体操

中国艺体队长章硕:从不拒绝别人夸我美丽(图)


  乌溜溜的黑眼珠

  我从来不拒绝别人夸我美丽,不过我不是艺术体操队里最漂亮的一个,我们队里个个都是美女。艺术体操这个项目对队员的相貌和形体的要求比其他项目要严格得多,所以选材的门槛自然也高一些。我是从9岁开始练艺术体操的,教练先让我上场试试,又看了看我的条件,最后拍拍我的头说:冲你这双眼皮也得收下你。就这样,我进体校还得归功于我的眼睛呢!

  长发飘啊飘

  我的头发很好,不少人都向我询问过保养头发的秘笈,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我用的洗发水也都是很普通的,这应该属于先天优势。当初飘柔找我拍一个洗发水的广告,大致是说我在比赛中一甩头,把发带都甩出去了。

  那会儿没什么经验,他们都担心我会影响拍摄进度。结果开拍的时候,我那条轻松就过了。后来张艺谋拍《十编辑 面埋伏》,觉得我的身高和形体和章子怡挺像的,就找我去当替身。章子怡用水袖击鼓的那段舞,其实就是我在表演。那段舞看起来很难,其实我只用两个小时就拍完了。

  章,章硕的章

  你知道我最烦的事是什么?就是别人搞不清楚我的名字。好多次,别人问过我名字之后,追问我姓哪个Zhang,我告诉他们是文章的章,然后他们又会问:章子怡的章?他们脑子里只有章子怡。娱乐明星永远比体育明星的知名度高,如果我说我姓纸张的张,他们会不会再问:张柏芝的张?

  电脑达人

  我有两台电脑,一台笔记本和一台苹果iMac一体机。这台iMac是我有一回去香港演出,逛街的时候淘回来的。因为它屏幕很大,速度又非常快,所以我一下子就喜欢上它了,之前的那台笔记本随之就被我给冷落了,扔在角落里很久。虽然我有一台准美编级的电脑,但平时我只用它看电影。一有时间,我就会猫在房间里看电影,哪部片子刚上映,或者哪部炒得火我都一网打尽。

  马大哈

  我的性格大大咧咧的,每次出去比赛总要丢点儿东西,钱包啊,手机啊,几分钟前还拿在手里,转眼就找不到了。最惨的一次是我们去意大利比赛,队里提前订好了返程的机票,可临到登机的时候了,我忽然发现我的机票没了。没办法,只好自己掏钱买了一张——意大利飞北京,花了我6000多块啊! ——管秀妮

  章硕,25岁,国家艺术体操队队长,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银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