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张丹/张昊全运无悬念夺冠 中国花滑将备战奥运

    搜狐体育讯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4月10日决出了第一枚金牌——世锦赛亚军张丹/张昊为黑龙江摘取了这个冠军。

  张丹/张昊10日晚上的自由滑节目“长江”代表了双人滑的世界最高水平,也代表了他们本赛季的最好水平。

整套节目没有任何一个难度动作出现失误,滑行的流畅、表演的深情都达到了他们近期表现的巅峰,最终以206.54分、领先第二名8分多的优势夺取了冠军。张昊赛后甚至说:“这是我们两年来滑得最好的一次。”

  老将庞清/佟健获得第二名。他们的自由滑表演“探戈”糅合了好几曲著名的拉丁舞曲,技术上也没有明显的问题,名列第二是人们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佟健赛后仍然表示,前一天短节目的分数让他们有些失望,好几个动作被降级,和第一名张丹/张昊之间的差距比通常要大。

  无论怎样,全运会的冠军和亚军在国内选手中给人的感觉都是鹤立鸡群,获得第三名的四川选手董慧博/仵一鸣与庞清/佟健相比竟然少了40多分。在结束全运会后,这两对中国乃至世界上水平最高的选手下一步的目标自然瞄准了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

  张丹/张昊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勇敢的表现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甚至被国际媒体称赞为“抢尽冠军的风头”。但这几年,成名后的两个人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对于又一个奥运备战年的到来,张昊说:“这一年肯定会非常难,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张丹也表示,下个赛季一定会为奥运会编排新的节目。至于备受关注的新节目风格问题,张昊告诉记者,今年的短节目和自由滑(“乘着歌声的翅膀”、“长江”)经过磨合之后,他还是觉得并不特别适合自己和张丹,但现在没有确定新节目的音乐,采用什么风格还需要进一步考虑。

  而自从国际滑联采取新规则之后,中国双人滑选手明着暗着都屡屡吃亏,动作被降级的事情时有发生。对此,庞清表示,还是要保持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去适应新规则。

  面对2010年的冬奥会,让中国两对双人滑极为关注的还有身体健康问题。都灵冬奥会之前,他们的“老大”赵宏博在训练中跟腱断裂、最终在巅峰时期与奥运冠军擦肩而过——这样的历史仍然是一个不小的阴影。目前,老将庞清/佟健也是有伤在身,极其需要休息和治疗;张丹还有膝伤困扰。难怪张昊会半开玩笑的说:“不敢在青岛去吃海鲜,现在身体是最金贵的。”

  10日早些时候结束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代表东道主山东出战的刘艳完成了全部的难度动作,并且获得了全场最高节目内容分,终于在最关键的自由滑比赛前占据了制高点,领先第二名、吉林小将李子君接近3分。刘艳觉得,这是因为自己第二次出场,对主场作战的环境适应了很多,不再那么紧张了。

  在同日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之后,前两名与前一天相比掉了个个——规定舞后排名第二的黄欣彤/郑汛以3.49分的优势上升到第一,原来的第一名于小洋/王晨变成了第二。这两对黑龙江选手之间的激烈竞争注定要持续到自由舞中。

  11日将进行男单短节目的较量,并决出冰舞和女单的最终冠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彭延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