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罗马

罗马德比前瞻:蓝鹰整风求变 托蒂带伤咬牙上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21时,意甲联赛第31轮因周日的复活节而将提前到周六进行,本轮的重头戏无疑是拉齐奥与罗马在意甲的第132次德比大战。尽管因为意大利中部发生强烈地震,以托蒂为代表的球员号召“赈灾第一、比赛第二”,但是在开哨的一刹那,双方球员必定只朝着一个相同目的而去,那就是全力取胜。

  历史:拉齐奥主场不怯罗马,德比胜败难料

  在过往131次的意甲交锋当中,罗马44胜54平33负稍占优势。但近几年拉齐奥在“主场”作战的时候并不惧罗马,过往两个赛季拉齐奥都拿下了同城死敌,近6年来他们在“主场”也仅仅输过1次。

  不过罗马德比从来都是胜负难料的比赛。本赛季初期拉齐奥走高而罗马罕见走低,但首循环德比之后,两队状态发生更迭。上赛季罗马携5胜1平强势而来败兴而归,在06/07赛季拉齐奥又令罗马的6连胜戛然而止。有过球迷的骚乱,有过保级的默契,这回的赈灾色彩又会对德比产生什么影响?

  近况:拉齐奥低谷,罗马缺兵

  拉齐奥以三连败这一再糟糕不过的方式迎来德比,中游位置让他们直接晋级下赛季欧洲赛场希望渺茫。主教练罗西的帅位摇摇欲坠,或许这场比赛将决定他是再次跳入喷泉还是卷铺盖走人。好在除了小因扎吉和布罗基,他的球员阵容还算齐整。上轮比赛犯下低级错误的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应该还会继续把在玻利维亚丢6球的阿根廷国门卡里佐挤到替补席,罗西很有可能重新祭出“潘萨罗”的三叉戟组合,而不是这几轮不奏效的4-4-2阵型。

  对罗马而言他们只能算是状况稍好。上轮比赛险胜博洛尼亚好歹让球队结束了连续4轮比赛不胜,不过目前在争夺第四的路上他们还落后热那亚和佛罗伦萨5分和3分。托蒂以2个进球宣告了复出,但赛前他又遭遇伤病。领先拉齐奥8分对无法预测的罗马德比来说毫无参考价值,何况在人员方面罗马还有阿奎拉尼、武奇尼奇、西西尼奥、卡塞蒂等伤号。或许昔日在德比战独中四元的蒙特拉还能借此得到上场机会。

  赛前:拉齐奥整风,罗马还看托蒂

  拉齐奥主教练罗西为球队的糟糕战绩向所有人道歉,凡事亲历亲为的主席洛蒂托越俎代庖对球队强制进行封闭整顿和训练,并声称这种措施将持续到球队战绩好转的时候。洛蒂托说:“我尽我所能给球队敲警钟,我希望球员们反省一下,尊重球迷,拿出斗志和决心来。假如我们没法做到这一点,整风还将继续。如果球员的态度不改变,俱乐部的这一立场也不会变。”愤怒的球迷也喊出了“德比要么胜,要么死”的口号。不知道球员们在这种极端的环境下能否绝地反击,至少球队经理塔雷信誓旦旦表示,在周六一定会是完全不同的拉齐奥。

  托蒂能否上场是赛前所有人关注的的焦点。有消息称托蒂目前无法训练,甚至连皮球也踢不动,但是这位罗马德比第一人强调无论他的伤是好是坏,他一定会出现在比赛场上。“无论如何我都会上场,”托蒂说,“即使我无法参加训练,我还是会参加比赛。”托蒂已经做好准备牺牲自己来帮助球队追赶热那亚和佛罗伦萨。

  拉齐奥预计首发(4-3-3):穆斯莱拉/利希斯泰纳、希维利亚、克里巴里、科拉罗夫/福贾、莱德斯马、马图扎伦/潘德夫、罗基、萨拉特

  罗马预计首发(4-3-1-2):多尼/莫塔、梅克斯、帕努奇、里瑟/德罗西、皮萨罗、布里奇/佩罗塔/巴普蒂斯塔、托蒂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 | 托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