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中国三朵小花冰面上绽放 留美经历帮助水平提高

张丹/张昊在比赛中。 本版照片均为 本报记者 戴伟 摄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在10日的女单短节目赛场上,除了刘艳之外,刚刚从美国留学归来的耿冰娃(14岁)、张可欣(13岁)、李子君(12岁)这三朵小花也是受关注的对象。最终,她们以优异的表现证明,中国女单的未来掌握在她们手中。

   为了着眼2014年的冬奥会,中国花样滑冰队在2008年6月推出了海外训练计划,经过认真遴选,耿冰娃、张可欣和李子君三朵小花被派往美国跟随李明珠训练,李明珠是培养出中国首个花滑冠军“冰上蝴蝶”陈露的功勋教练。

因为没有时间回国参加十一运会花样滑冰预选赛,国家体育总局专门为三朵小花特批了决赛参赛资格。因为在9日的女单表演自由滑中表现出色,在10日的比赛中,这三朵小花被安排与冰花一姐刘艳同组竞技。在观众们期待的目光下,三朵小花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其中12岁的李子君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张可欣和耿冰娃分列第四、第五名。

   因为取得的成绩不同,三朵小花赛后的表情各有不同。最先结束比赛的耿冰娃一走到混合采访区就面露遗憾之色:“我今天发挥得很一般,有个别细节没有处理好。”通过混合区的大屏幕目睹了张可欣以99.17分的成绩反超自己后,她无奈地抖了抖嘴角;此时,张可欣的分数为全场最高分,当她走进混合采访区时,喜悦已经写在了脸上,“我对今天的发挥比较满意,从比赛中可以看到我们在美国的训练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而当李子君凭102.76分的好成绩走进混合采访区时,笑容早就像花一样绽放在了她脸上,“我把最好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这是我感到最为满意的地方。”按照这种态势发展下去,李子君很有可能为吉林队夺得一枚奖牌,可谈起这个问题,李子君却成熟得与12 岁的年龄不相符:“我从来没有考虑能否夺得金牌,我来的主要目的是把训练中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据了解,全运会结束后,三朵小花还将继续赴美训练,对于接下来的艰苦生活,三朵小花早有准备:“刚去的时候很不适应,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就完全适应了那边的生活。”据耿冰娃介绍,她们在美国每天都会训练一个半小时,业余时间,她们除了要学习文化课外,还会看看电影,听听音乐,“想家的时候,我们就会通过网络视频与家人聊天。”12岁的李子君说,希望通过美国的训练,她们的水平能得到进一步提高,“我们都希望能达到关颖珊那种水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子君 | 张可欣 | 李明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