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全运会花样滑冰首金诞生 张丹/张昊获双人冠军

  10日晚,在青岛市体育馆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黑龙江选手张丹/张昊以206.54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庞清/佟健以197.67分的总成绩夺得银牌。

  赛前,两对组合的心态截然不同:十运会亚军佟健咄咄逼人,强烈表达了要向对手发起挑战的意愿;曾经沧海的张昊则主动示弱,表示只要这枚金牌最终归属黑龙江队,他并不在意自己究竟是获得金牌还是银牌。

这一细节,也许能昭示一点什么。

  在当天的比赛中,短节目创造赛季最高分,排名首位的张丹/张昊领先优势明显。自由滑张丹/张昊压轴出场,开场的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无懈可击,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结环三周跳出色的完成,两个抛跳、捻转三周等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两套节目总分206.54分排名榜首,成功卫冕连续两届获得全运会冠军。

  短节目位列第二的庞清/佟健的发挥明显比世锦赛时要出色,开场的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顺利完成,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跳的同步性控制得当,换足联合旋转以及后内结环三周抛跳等均很到位。最终自由滑得分为133.45,创造个人最佳,两套节目总分197.67获得亚军。

  此外,在10日进行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中,黑龙江选手黄欣彤/郑汛战胜队友于小洋/王晨跃居榜首,于小洋/王晨暂居次席,江苏选手王佳月/高崇博仍排在第三位。黄/郑组合是上届全运会的冠军,此次能否登顶,黄欣彤笑称,“我们当然想拿冠军,但拿冠军的前提是三套动作全部要发挥好,明天还有自由舞比赛,看明天的表现吧!”冰舞项目的金牌将在11日下午的自由舞之后产生。

  另据报道,在4月10晚进行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代表山东队出战的刘艳发挥出色,获得54.76分,目前以总分105.96分领跑。黑龙江选手朱秋颖以2分之差暂居第二,留洋归来的吉林小将李子君排名第三位。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庞清 | 佟健 | 黄欣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