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山东VS广东动态

篮协开史上最大罚单 鲁粤冲突五人停赛罚款33万

  9日傍晚,中国篮协在经过多次看录像研究、调查取证后,终于对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山东队主场与广东队比赛中发生的球员冲突事件做出处罚。除了双方罚款总额高达单场处罚中前所未有的33万元外,三名山东队球员以及广东队两名小将还分别遭遇禁赛厄运。

篮管中心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对这次处罚结果表示,尽管处罚力度比较大、处理结果比较重,但篮协所做决定均是依据当时冲突事件的真实情况,并按照联赛相关规定做出的合理处罚。

  4月9日傍晚,篮协正式公布了对于4月5日CBA季后赛第一轮山东主场对阵广东队比赛中冲突事件的处罚结果,开出了CBA历史上最庞大的一张罚单,罚款总额33万元,5人停赛(山东队睢冉5场,孙杰和吴轲各2场,广东队苏伟3场,董瀚麟2场),另外两队还有数人遭通报批评,赛区和两队俱乐部也遭到不同程度的处罚。而此前极受关注的“死神”帕克和其他6名冲进场的替补球员被通报批评。其中,广东队的董瀚麟和苏伟分别停赛2场和3场,并将在半决赛中执行。山东队三人停赛将在下赛季CBA联赛的前几轮执行处罚。

  2009年4月5日,在2008~2009赛季CBA职业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轮山东黄金对广东宏远的比赛中,双方球员之间发生肢体冲突、个别球迷向场地投掷杂物导致比赛中断。此事件引起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秉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联赛纪律委员会听取了比赛巡视员的情况汇报,参考了临场技术代表、裁判员的工作报告,认真审核、分析了比赛录像,在经过全面调查,认定基本事实的基础上,做出以下处罚:

  山东5号球员睢冉,不服从裁判管理,无视联赛纪律故意煽动主场观众情绪,被取消比赛资格后还冲入比赛场地,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二十五条, 给予睢冉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五场的处罚。

  广东宏远12号球员苏伟,出口不逊、指责对方、挑起事端,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七条, 给予苏伟通报批评、罚款2万元、追加停赛三场(半决赛前三轮)的处罚。

  山东7号球员孙杰,在裁判员判罚的哨响后,仍然上前推搡对方;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十条, 给予孙杰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两场的处罚。

  广东宏远32号球员董瀚麟,在防守中使用非篮球动作脚踢对方,并与对方球员发生推搡。给予董瀚麟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两场(半决赛前两轮)的处罚 。

  山东队15号球员吴轲,不遵守联赛规定,不服从管理,擅自进入比赛场地,双手猛推对方球员并有多次推搡,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六条、第十条, 给予吴轲通报批评、罚款6万元、追加停赛两场的处罚。因山东队本赛季比赛已全部结束,追加停赛处罚从下赛季首轮比赛开始执行。

  事发时,山东黄金队除吴轲、睢冉外,还有赵永刚、张晓薇、侯冰、邹易霖、王刚等共7名替补球员擅自进入比赛场地,广东宏远队外籍球员帕克也违规进入比赛场地,他们违规进入比赛场地是造成场面更加混乱的原因之一。在此,对山东球员赵永刚、张晓薇、邹易霖、王刚以及广东球员帕克给予通报批评。双方领队、教练员对问题及隐患处置不及时、措施不得当,发生明显事件时,对球队及人员管理、制止不力,在此,对山东黄金、广东宏远俱乐部、双方领队和教练员一并给予通报批评。给予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和山东济南赛区警告、各罚款5万元的处罚。

  “第一罚单”遭遇“不差钱”

  前天下午,沸沸扬扬了近一个星期的“鲁粤赛场冲突事件”终于有了一个官方的处罚结果,两家俱乐部以及5名受罚球员一共收到了共33万元的巨额罚单,堪称本赛季的CBA第一罚单。处罚公布后,大多数球迷都对篮协的这次决定拍手称快,认为这是整顿联赛秩序的一记及时的重拳。

  这个赛季,为了让CBA能够拥有一个更加洁净的竞赛环境,篮协屡出重拳,从刘炜的停赛10场,到这次的33万罚单,的确下手够狠。据不完全统计,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篮协开出的累计罚单已经超过了170万元,这也创下了CBA历史上的一个纪录。

  罚是罚得真不少,我们也看到了篮协整顿联赛秩序的决心,然而有些无奈的是,本赛季却是CBA历史上各俱乐部最“不差钱”的一个赛季,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篮协的这一纸纸重磅罚单,对其影响却实在如隔靴搔痒。

  就在这笔罚单开出前,本赛季投资1600万的福建队表示,俱乐部对能够取得本赛季CBA第6名的成绩很满意,并且称这个回报很理想。而福建队这1600万的投资,在本赛季的18家CBA球队中仅能排在第14位。事实上,为了在这个疯狂的赛季有所作为,18支俱乐部的总投资超过3亿元人民币,而在3亿这个数字面前,篮协开出的区区不到200万的罚单能够起到多大的约束能力,不用想也能明白。以山西队这个本赛季比较“不听话”的球队为例,篮协在整个赛季中对他们的违规行为屡下重手,对山西赛区及俱乐部的三次重罚共计40万元人民币。然而,对于财大气粗的山西队来说,这40万的罚金也就是邦奇·威尔斯一个月的工资,这点钱,人家在乎吗?

  因此,当“第一罚单”遭遇“不差钱”的时候,罚金显得有那么一点苍白无力。其实“第一罚单”是手段不是目的,篮协通过罚款整顿联赛风气的决心我们完全可以体会得到。只是希望篮协能够在这条路上再接再厉,今后拿出更有约束力的手段,来保证联赛健康发展。最终给俱乐部、球员和广大球迷,提供一个更加洁净的联赛土壤,这也是符合中国篮球未来发展的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伟 | 董瀚麟 | 孙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