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首度回应四大质疑 翔飞人:用成绩回击蔑视

[点击看组图]
图说
组图:4月10日刘翔莘庄公开训练心情好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昨天,位于上海西郊莘庄的一座室内田径场内,还处在术后恢复性训练的刘翔在教练孙海平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一堂媒体公开训练课。

  在接受联合专访时,众人纷纷“着急”飞人的复出参赛日,只是刘翔本人坚定地表示:“这个不着急,急也急不得。”也有人担心飞人是不是受累于网络上一点不和谐的质疑声,刘翔却一脸轻松:“每个人都有自己发表言论的自由和权利,我本人并不抵触。”

  从北京奥运会到现在,刘翔总结说这些日子让他认清了很多事情,更看清了自己。即便面对尖锐的问题,刘翔也没有流露出一丁点的不开心,更没有说一句狠话。

  刘翔在“潜锋芒”——在之前和本报记者交流时曾透露:他不仅要回到赛场上,更会用自己的成绩统统地给那些小瞧他的人,狠狠的一击。>>>刘翔,加油啊!

  自信刘翔潜锋芒

  “明天公开训练课上,又要面对众多媒体的轰炸了,加油加油!”

  “随便混混,接受采访也是我的工作之一嘛!呵呵。”

  这是前天刘翔与记者的交流,他对采访并未看成很严重的事情,更不像许多人猜测的那样:刘翔一直在躲避媒体,避开一些敏感话题。

  刘翔一边治疗着脚伤一边举着各个台的话筒,这样接受采访还是第一次。刘翔昨天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现在的我跟以前其实差不多,只是经历了这么多事后,我能够更好地看清自己,也更好地看清将来。”

  与以往一样,刘翔的公开课特别受欢迎。不管几时开放,敬业的记者总会提前一段时间来到莘庄基地外等候,仿佛担心刘翔会偷偷溜走似的。

  训练场上,刘翔按照师傅的计划完成着每一个动作。

  一组大步跑后,刘翔冲过终点线,突然蹲在地上,这个动作可吓坏了众记者。所有人狂奔过去,都想在第一时间了解刘翔的身体情况:“没什么大事情了,我就看看垫在伤口外的海绵有没有移动位置。”刘翔昨天说:“为了保护我的脚,我会穿比较柔软的袜子,我在鞋子后面也贴一块海面,毕竟让脚后面转为正常皮肤还需要一个过程。”

  不管刘翔现在有没有成绩,甚至男子110米栏的世界排名跌到了哪里,他的一举一动依然是大家关注的新闻。“从美国到现在这段时间里,训练很辛苦,我也从来没有这样练过。其实,康复训练也好,恢复训练也好,都是蛮辛苦的。我现在就是在往好的方向去发展,至于能恢复到什么程度,我自己不好说,还是尽量配合教练的训练吧。”

  刘翔觉得,他现在能恢复到这样已经十分高兴,只是,有时候还能感觉到两个脚的力量不平衡。“这应该还需要一个过程,应该过不了很久,我右脚的感觉就会接近左脚了。”

  从奥运会失利到美国动手术将近一年了。昨天,刘翔回忆起过去那段生活,有了很多的感触。“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我有很多不适应。”

  “很多东西自己经历了才知道怎么面对它,心态放平衡,毕竟你受伤了,毕竟你手术了,你要慢慢去面对,慢慢恢复,这段路蛮长的。我还是有信念在,我还是一直有信心,不会气馁。我想我还是可以重返赛场,还是可以去跑出那一点点所谓的‘成绩’。”

  那个一直支持他的信念是什么,刘翔没有正面回答,不过,此前很多次的私下聊天中,早就表明刘翔的心意:他不仅要回到赛场上,更会用自己的成绩统统地给那些小瞧他的人,狠狠的一击。

  “现在,我不想多说什么,我只想把精力放在做实事上。”刘翔非常自信地回答。>>>期待刘翔复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翔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