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重庆VS河南

渝豫之战河南找到重庆症结 全取三分挑战"心魔"

  还有比重庆力帆更合适的对手吗?面对联赛积分垫底的升班马,河南建业,这支蒸蒸日上的中超新锐想没想法都不行。在接近600天不知客场赢球滋味后,唐尧东将此役当成挑战“心魔”的最好契机。不过,他还是提前给球员打了预防针:重庆不可小视!

  今日清晨,豫军将士们将踏上出征山城的旅途,周日下午首个客场赢球、全取三分的希望在等着他们去博取,胜利在向他们招手啊。

  对手

  攻强守弱经验嫩

  其实,重庆力帆来到中超绝对是个误会。在老板尹明善对足球兴趣越来越淡的时候,该队在上赛季竟以1000万左右的超低投入完成了冲超大业。在中超联赛中,基本由本土青年军打造的重庆实力确实要略逊一筹,而且该队主帅魏新年仅34岁,无论是执教经验还是临场指挥,都正处于培训期。年轻势必要为成长付出代价,在前三轮比赛中,重庆力帆一度在场面上打得很热闹,但只拿到1分。

  如果要仅凭成绩单来低估这支青年近卫军的话,河南建业恐怕要为轻敌付出代价。在前三轮比赛中,重庆面对的对手分别是北京、天津和青岛,而且遭遇两个强敌都是在客场,拿1分也在情理之中。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前三轮裁判的错判和漏判,其中重庆对北京的首场比赛中有两次点球漏判。如果不是这两个漏判,没准重庆队第一轮比赛就会爆出一个大冷门。重庆队中的外援前锋有速度和冲击力,临门一脚也具备相当功底。

  自身

  轻装出征争首胜

  2007年才踏入中超的河南建业也只能算是中超的新人,过去两个赛季的厮混固然留下了很多珍贵的“胜利记忆”,但也给自己了“争取”了“客场虫”这个遗憾的称谓。自从2007年8月26日客场2∶1击败山东鲁能之后,建业队已经近20个月不知客场胜利滋味儿。将近600天呀,这么漫长的时间内可以发生很多事情,但建业客场一胜竟成奢求。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建业只打了一个客场。在大连金州体育场面对实力和士气都处于低谷的大连实德,原本是取胜的最佳良机,可全场占尽优势的他们却被对手一次偷袭抢走了三分,那场比赛至今仍让唐尧东耿耿于怀。为了避免在客场再次犯下“得势不得分”的绝症,建业本周备战可谓做到了事无巨细都一一落实到位。考虑到对方可能会以铁桶阵来迎战建业,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教练组着重安排了针对性“破阵”的战术。令人欣慰的是,球队目前士气高昂,所有主力球员均没有红黄牌和伤病困扰,能够做到以最佳阵容出征。

  预判

  冷静者得三分

  低投入苟且偷生的重庆力帆在实力上确实要逊色于建业一筹,不过,并不代表这支球队会轻易地缴械投降,让豫军在山城轻松地全取三分。在三轮没有取胜的情况下,少帅魏新对胜利的渴望程度更甚,他更想在家乡父老面前打一场漂亮的阻击战来证明:自己不仅球踢得好同样也能教得好。

  而建业对于这三分也十分看重,毕竟这么长时间客场不赢球让球员逐渐产生了心魔,要想治愈这病症只能靠一场胜利。在两队都以三分为目标的情况下,临场把握机会能力及心态的平稳就显得至关重要。因此,本场比赛建业还是应该先稳防线,再求突破。毕竟前场的萨德贝和内托射门嗅觉要远胜于对手一筹,只要自身防线不出问题取胜就有了保障,所以豫军将士切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有意思的是,重庆防线大将外援马丁内斯曾是建业试训的弃儿。这位拥有乌拉圭和意大利双重国籍的中后卫虽然意识和战术修养不错,但身高和回防速度慢是致命弱点,对他十分熟悉的建业球员肯定会在这方面做文章。“要想在成绩上更进一步,不能光靠主场,必须改善客场战绩,希望这一场能找到感觉。”但愿队长陆峰能和队友一起如愿以偿。

  赛事提示

  12日15时30分,河南建业—重庆力帆。河南球迷有三种方式关注本场比赛,第一,上建业官网通过网络看直播;第二,听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第三,电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