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官秀昌事件”结梁子 新疆江苏冤家路窄决生死

  新疆和江苏两队结成“冤家”,还得从上个赛季说起。上赛季新疆队同样战绩彪炳,但中途却被江苏媒体揭发出“官秀昌事件”,导致球队上赛季无缘季后赛,两队也结成了一对“冤家”。

  “官秀昌事件”也让新疆队郁闷了整整一个赛季。

本赛季新疆男篮俱乐部董事长侯伟便公开表示,今年就是让别人看看,没有官秀昌,新疆队一样可以打进决赛。

  既然冤家路窄,那么必是狭路相逢勇者胜。老牌劲旅江苏自2003-2004赛季以来,连续第6个年头跻身半决赛4强。一朝崛起的新疆队首次打破季后赛首轮不胜魔咒,轻松晋级半决赛。两支旗鼓相当的球队都怀揣总冠军的梦想,因此,二者必将进行一番生死搏斗。

  目前的新疆队也是球队历史上最强大的。由巴特尔、胡安、艾伦和徐国翀组成的主力阵容是一套颇有杀伤力的阵容。大巴经验丰富,胡安能里能外,徐国翀精准的外线3分球,更令人羡慕的是一号位上的艾伦,这名外援快攻、抢断、助攻几乎无所不能,无疑将是江苏队最为头疼的一个对手。

  而江苏队则依旧是靠老将胡雪峰来打天下。胡雪峰在本赛季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季后赛首轮即砍下三双,赛季得分、助攻均创新高。作为球队的“大脑”,胡雪峰的状态直接决定江苏队的前途。胡雪峰与艾伦的一号位对决,也是两队交锋的一大看点。其次,江苏队阵中的外援哈维场均拿下29.8分和15.4个篮板,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支柱。而且每场比赛近40分钟的上场时间足以说明江苏队对他的依靠。

  此战还有一个悬念,是3届常规赛MVP唐正东能否复出。虽然唐正东已离开赛场数月,但他若能在场上与巴特尔对位,也会让比赛增加许多乐趣。不过从目前的讯息来看,唐正东复出的可能性很小。

  在双方以往的交战记录中,江苏队19战12胜。江苏队曾经在2004—2005赛季以及2005—2006赛季季后赛首轮中,与新疆队有过5次交手,5战全胜,将新疆队横扫出局。但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新疆队两度战胜了江苏队。

  总体而言,新疆与江苏两队实力伯仲之间,江苏队季后赛经验和板凳深度略胜一筹,而新疆队主力阵容实力更强,且多一个主场的优势。鹿死谁手,还真的难以预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艾伦 | 唐正东 | 官秀昌 | 徐国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