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公开训练刘翔未穿钉鞋 孙海平:复出这事急不得


  □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公开训练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黄 嫣

  昨天上午,刘翔出现在媒体面前。在两个小时的公开训练课中,虽然还未真正触及栏架、撒开腿奔跑,但姿态已经轻松了很多。师傅孙海平说,刘翔现在除了脚踝这个伤口之外,身体其他方面的各项指标已经超出以往,甚至比北京奥运会之前还要好。“这整整一个月的辛苦超出了我的想象,从我1999年进队开始,从没那么累过。”面对记者,刘翔训练间隙偷偷叹着“苦经”。

按照孙海平的计划,刘翔现在每天除了进行恢复训练外,力量练习上也有相当幅度的增加。孙海平为了给徒弟打气,会时不时在其他方面给他心理暗示,“我有时候会指着其他队员问他,‘你看看,他的力量比你小那么多,但都能跑13秒4,你想想,只要跟腱好了,你进13秒1可不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这话刘翔很爱听,一听我夸他,接着做枯燥的练习也会有力许多。”

  刘翔最受人关注的话题还是到底几时能够穿上钉鞋、走上真正的赛场。对此,孙海平昨天表示,刘翔穿钉鞋的时间不能操之过急,最起码要再过几个月。因为在上个月的检查中,华山医院的医生在总结报告上写明,核磁共振的检查结果显示,刘翔的脚踝里依然存在4个“洞”,形成这个4个窟窿的主要原因,除了挖出的三块钙化物之外,还有手术时意外发现的一根骨刺。正因为如此,刘翔现在的跟腱组织依然紊乱,还处在“填补空隙”的生长期,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是无论如何也不能人为施加压力的。“这个洞的填补,不能是外源性的,只能依靠它自身复合,两周后我们还将进行一次详细的检查,到时候可能会有好消息。”

  可能正是这个原因,昨天刘翔在跑动中显得小心翼翼,穿上柔软跑鞋的他,即使是难得低速跨栏一次,也会下意识地缩紧脚踝。孙海平表示,这一细节早已被他看透,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这其中不但牵涉生理问题,心理因素也忽视不得。刘翔有一种自然的“保护意识”,这一点,他们接下去的训练中会慢慢克服。

  显然,和外界热烈的复出呼吁声相比,孙海平和刘翔要客观许多,他们一再表示,把伤养好、养透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刘翔认为,自己最重视的依然是全运会,毕竟自己18岁那年就是从全运会起步而为世界所熟知的,今年又恰逢第三次参赛,所以对这一赛事怀有很深的感情。至于世锦赛和9月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他个人觉得,都是两场平常的比赛,他含糊地表示自己肯定会去,但更有可能是当一个“看客”、做一回“啦啦队”。而孙海平也确认,8月柏林田径世锦赛之前,他们肯定会给刘翔报名参赛,不过届时会不会正式复出,还要看这几个月的恢复情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