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齐祖致力慈善关注患病儿童 捐巨款自己一分不赚

  他是孩子们的长毛绒狗熊

  孩子是他无法拒绝的理由

  齐达内总是非常珍惜自己的时间,他也厌倦了人们无休止的请求和骚扰。但是有一件事情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那就是孩子。作为专门致力于帮助孤儿病患的组织ELA的主席,阿尔巴先生对此深有体会。

  2002年,ELA还是一家并不为人所知的小型机构。阿尔巴想找一个具有声望的人物来帮助自己吸引社会的关注,作为普拉蒂尼的老乡,他和这位今日的欧足联主席之间有点关系。于是他让普拉蒂尼的父亲作为中间人,请求普拉蒂尼转交一封信给齐祖,希望后者可以成为自己机构的形象大使。普拉蒂尼允诺,一定会完成自己的任务。几个星期过去了,球员那里没有一点消息。

  有一天,办公室的电话响了,机构的秘书玛莎接起电话,听到一个声音说,“你好,我想找居伊·阿尔巴先生。”玛莎机械地回答道,“他在开会。”“不要紧,告诉他齐内丁·齐达内会再给他电话。”这个惊呆了的年轻女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就挂上了电话。一个星期后,齐祖果然像自己所承诺的那样又打来了电话。“那时候,歌星帕尼刚给了我们一张200万法郎的支票。”阿尔巴回忆道,“我们并不想要钱,而是希望齐祖授权我们在宣传中使用他的形象。他一度非常迟疑不决,但最后还是答应了。”

  这名世界冠军平均一年中要抽出7天时间给ELA,其中包括参与一系列活动,以及录制电视节目。对于这家机构而言,这其中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在几年中,齐达内还召集到了一大批重要人物:比如像西塞和萨哈这样的球员,以及7次F1世界冠军得主迈克尔·舒马赫。但他还不满足局限于自己在体育圈的朋友,他为这个组织召集了来自各个领域的明星。每年,齐祖都会主持一次名为“所有人都为ELA站出来”的电视节目,在这档节目中,所有明星都暂时抛下自己本来的行当,而在另外的领域里找到自己临时的角色。比如法国电视一台著名的新闻主播克莱尔·莎扎尔就在一期节目中摇身一变成了夜总会的舞蹈演员。

  和孩子们在一起,齐达内总是竭尽所能。达能集团的老板里布说:“我不能接触那些病患儿童,我做不到。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些就快要死去的孩子。不是立刻,但就在几年的时间里,非常快……但是他,真应该看看他,对于孩子们而言,他就像他们的长毛绒狗熊,或者是一次输液。”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