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北京振兴三大球走第二步 千万资金注入首钢男篮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市体育局在去年底宣布“出钱、出人、出管理”,帮北京国安“争第一”。昨天,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和首钢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市体育局将按“国安模式”支持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每年提供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的支持,主要用于后备人才建设。

北京排球项目的合作方案也有望近期出台。

  孙康林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市体育局都会一如既往,坚持振兴北京三大球,这个方向不会变。”

  市体育局将同国安足球俱乐部的合作模式一样,“出钱、出人、出管理”进入首钢篮球俱乐部,建立长期共建的工作协调机制。孙康林说:“篮球运动在北京有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全市参与篮球运动的人数在百万以上,关注的人也非常多。首钢篮球俱乐部经过发展,也探索出一套发展模式,但目前在各方面都遇到了困难,因此市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俱乐部深层次的合作。”孙康林将任首钢篮球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市体育局局长助理、竞体处处长孙国华兼任俱乐部副董事长,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赛事办公室主任海振文兼任俱乐部副总经理,全面参与俱乐部的管理工作。

  “1000万元资金大部分将投入到后备人才培养上。”孙康林透露。在北京市范围内,市体育局将完善小学、中学和部分高校的人才培养体系,扶持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同时将首都体育学院作为后备人才训练基地之一。

  在引进人才方面,将面向全国,眼光放在体育大省、强省上,吸引一些有潜质的青少年。“凡是符合北京市体育人才进京条件的,开通绿色通道,确确实实地解决户口、上学等问题。”孙康林说。

  市体育局也对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提出了近期目标:2009至2010赛季CBA联赛,北京男篮进入前8名,力争前4名;北京女篮进入前4名,力争前两名;第11届全运会,男篮进入前8名,女篮进入前4名。

  据悉,北京排球项目的合作也在进行之中。孙康林表示,“经过调研,我们发现北京排球的职业化、市场化发展都不行,资金、训练等各方面与我们的期望相差很远。目前,市体育局正在与大企业接洽赞助北京排球事宜,目前已进入后期的商榷阶段,北京排球很快也将采取这种模式。我们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让北京三大球的竞技水平得到快速提升,取得与首都地位相符的运动成绩。”RJ171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康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