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华人北美篮球赛心系汶川 李楠带儿子一起献爱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4月11日北京报道)正当CBA季后赛即将拉开大幕之时,远在美国的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也开始遥相呼应,2009年4月11日,一个由美籍华人篮球爱好者发起举办的名为“东北美中国篮球联赛”的比赛将在特拉华州开赛。比赛期间将为中国四川震区举行募捐活动,所收善款全部捐献用于四川震区的重建。


  其实,“北美中国篮球联赛”已经是第二次在美国举办,第一次举办的时间在2008年4月份。当时,从事投资行业的定居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华人夫妇冉阳和徐吉在宾州一个篮球场举办了一次中国篮球比赛,并命名为“东北美中国篮球联赛(NorthEast Chinese Basketball Tournament)”。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西费城、南新泽西、特拉华大学、开普大学、利哈伊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陶森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天普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特拉华大学中国学生会 (China Club of Delaware)的等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参赛者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希望继续有这样的机会互相交流篮球技艺,于是冉阳夫妇决定把这个比赛继续办下去。所以,便有了这次2009年4月11日在特拉华州举办的“北美中国篮球联赛”第二届比赛。目前已有8支中国华人组成的队伍报名参赛,它们分别是:里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土桑大学(Towson University),坦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德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南新泽西,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2支队伍。参加这个北美篮球联赛的都是留美的中国学生,大部分是研究生,还有一部分本科生,其余的是在美已工作的中国家庭。虽然参赛者都是普通的中国学生和家庭,并不是职业篮球选手,但他们都有一份对篮球的热爱,大部分人每个周末都会聚集在体育馆里练球。 与第一次比赛不同的是,这一次比赛增加了一个为中国四川震区募捐的活动内容。所有参赛队伍带头捐款,同时提倡现场看比赛的观众也能够为四川同胞们慷慨解囊,最终,募得的捐款将交由中国红十字会送到四川震区或直接捐到四川重灾区。

  虽然只是纯业余的自发比赛,而且远在大洋彼岸,但联赛的组织者却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能够得到来自中国男篮国家队球星李楠给东北美中国篮球联赛的签名和题词。为了满足大家的愿望,冉阳夫妇几经周折,联系到了与男篮国家队渊源颇深的夏松,希望能帮助联系大家都极为尊敬“小李飞刀”。冉阳在邮件中说道:“2年前就听在旧金山湾区的朋友提起李楠,说他是一位很让人尊敬的球员,当时他在美国做手术,后来去金州勇士队主场看比赛,竟然受到球队在赛前隆重介绍和全场观众起立欢迎,这在美国也很罕见,我们都很喜欢八一队,但是知道八一队今年很遗憾没有进季后赛,李楠还带着那么多年的老伤比赛,太不容易了,他是既是国家队队长、又是CBA联赛14年的得分王,我们都不希望看到他退役,之所以希望他给我们的华人联赛题词,是想让他知道我们很牵挂他,还要让所有参加比赛的华人从他的经历得到激励。”

  得知华人篮球爱好者们对八一队和他本人的支持和关心,李楠深受感动,但更让李楠感动的是华人篮球爱好者们身在万里之外的美国,却心系四川震区灾民的这份情谊,李楠对此颇有感触,因为在四川地震发生之后,除了代表中国男篮捐款外,当时正忙于备战奥运的李楠无法亲自前往震区慰问,而李楠6岁的儿子李鹿瞳看了电视报道后竟然给爸爸打电话问自己应该捐些什么,最后在妻子戴珉的带领下,瞳瞳到商场亲自挑选了一批崭新的衣物和日用品,并由他亲手捐给了慈善机构发往灾区;就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李楠又与队友王治郅一起前往北京博爱医院看望了在北川地震中被砸断了腿的17岁男孩廖波。“虽然快过去一年了,想起当时备战奥运会,我们能做的确实有限,只好让儿子替我再表示一点心意,但是我觉得儿子将来长大了一定会对他当时所做的这件小事感到无比骄傲!”李楠动情地说,“我刚把美国华人捐款的事也告诉了儿子,希望他知道哪怕他们远在万里之外也还有很多人和他一样在关心四川灾区!”

  当问到刚结束CBA联赛回到北京休息的李楠对北美中国篮球联赛有什么祝词,李楠说:“我向所有参加“北美中国篮球联赛”的华人朋友们和现场为汶川捐款的朋友致敬!也希望他们的北美篮球联赛越办越好,参加的球队越来越多,你们的义举已经超越的篮球赛本身的意义,欢迎你们有机会也回国观看中国国家队和CBA比赛。”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普金斯 | 冉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