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两代王朝“无痛交接” 皇马颠覆性换血沉沦

  文/刘耿

  “梦二王朝”后期,巴萨萎靡不振,无论何种刺激都无济于事,专业人士为其下的诊断是“周期到了”,一个轮回结束。

  高潮之后,尽管小罗、德科都在,看起来阵型很硕大,但已经是徒有其形,没有硬度、没有锐气,里杰卡尔德在重温了克鲁伊夫“梦一”的巅峰期后偷偷地“梦遗”了,梦二结束。

  周期是难以避免的,天道循环,往复不止。就心理论,这支被荣誉喂饱了的军队都遭遇了审美疲劳,后期喊出的“七冠王”口号也只是一次超级意淫;就体力论,连续两三个赛季的高速奔跑,需要进站休息,梦二后期伤病连连;就周期本身论,每个球员一辈子中最好的时光也就是一两年,台柱子罗纳尔迪尼奥释放过了,就该换新人了,事实证明,小罗即使去了米兰,也没重攀高峰。

  巴萨做得最好的地方是两个周期之间的转换,简直是严丝合缝,做到了新一轮循环诞生的无痛分娩。不知不觉,“三冠王”就如约而至。

  相比巴萨,皇马在这方面的转换就艰涩得多。自从遥远的马克莱莱出走事件之后,皇马就在慢慢沉沦,主席的接力棒交到了卡尔德隆的手中,球队才进行了彻底的换血,也在联赛之中连续登顶,但是,这应该算成功还是失败?账面上它高潮过了,但是人们都没感受到快感。

  究其原因,巴萨的剜肉去腐是有针对性的,只把该换的换了,主席拉波尔塔、主力埃托奥等都保留;而皇马连骨头缝里的肉都剔除了,新主完全割断历史,另立一派。

  周期不可避免,如何助推轮回,当好“历史的助产士”,里面大有学问。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