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不把德比当回事 能有5000球迷捧场就知足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今天的超日杯中甲上海赛区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7时45分开赛,这也是东亚队本赛季第一个灯光夜场。为此,昨天的赛前热身,马良行安排客队在晚间训练,但是根宝却安排在下午4时,阳光尚充足时开练——显然,他在以实际行动告诉队员,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没必要搞得太紧张。

  “打开每一份报纸,都是德比德比,其实中甲的水平,哪里谈得上德比?”有人提到热身赛的成绩,根宝一笑了之:“热身赛我们不是打南京7比1吗?正式比赛胜负牵涉到奖金、积分,感觉完全是不一样的。去年过年在金山打热身赛,我们和中邦打平,今年赢了,可以看作队伍成长了一些,但是不是能决定这场比赛的胜负?肯定不能。所以,我对这场比赛没有指标,只要队员打得精彩,只要观众满意,就行了。”因为第一场主场比赛赢了,他身边很多人都预测这一轮主场观众会骤然增加,根宝表现却很淡然:“也不求增加多少,能保持住5000人左右的规模,别减少就行了!毕竟只是中甲水平,而且赛程刚刚开始,相信真的能打到冲超关键比赛,那个时候才会有大量的球迷来捧场吧!”

  根宝站在场边看着他的教练们组织训练,掰着手指点数着今年的中甲形势:“去年江苏舜天明显比其他对手高一截,所以早早冲超成功。今年老实说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唯一可能出挑一点的是辽宁,毕竟是中超降下来的,但也要打几场再看。其他的水平真的很难说强弱,现在的领头羊是北理工,大家赛前肯定没想到吧?广州输得这么多,其实也就是过一个坎,也许下一阶段就好起来了!一场比赛的胜负往往取决于一两个机会的把握,在这种情况下,心理上的调整更加重要。所以现在我们主要做的就是让队员们轻松下来。”

  从单纯战术安排,到心理调节并重,根宝在不断修正自己,这自然也会影响到首发阵容的调整,分队训练前他还在就主力和替补的安排与几乎每个教练商量了一遍。

  “上一轮客场输球,其实也就是几个队员的心理问题,有一些还是好的,所以教练组商量过,针对这些队员的位置进行调整。”这在昨天的训练中已经可以觅到踪影,但是根宝表示,这一调整尚未定论,上场前可能随时还有变化。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