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VS大连

为了不“裸奔”誓拿3分 郑斌复出深足底气十足

  时间:15:30 地点:深圳体育场 直播:广东体育

  今天下午,中超第四轮深圳队将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这是一对“昔日豪门”之间的对决。上赛季,双方搏斗在保级的最后关头,深圳队客场输给了大连,又客场击败了辽宁,才最终决定了辽足的降级。

如今,两支球队元气仍未恢复,这一场比赛谁能全取3分,对最后的排名必将起关键作用。

  深足底气足有原因

  在周四下午“踩场”的训练后,深圳队主教练范育红围在所有球员中间:“我们已经走完了开头三步,第四个战役又来了,有没有信心打好?”众人齐呼:“有!”

  接受采访时,范育红坦白地说:“对于我们来说,每个主场都必须力争3分。大连队的实力很强,但是我们面对任何对手,都不会在精神面貌和场面上落后。”

  范育红的底气足是有缘由的。从客场被山东逼平,到主场惜败广药,到拿下陕西,年轻的深圳队确实表现出了新的面貌和过人的斗志。3轮4分开局,平了球队2004年夺冠时的最佳开局成绩。难怪已经有人将深圳队列为“黑马”,也有球迷开始喊“梦想2004”了。

  深圳队的底气足还在人员上。目前球队20多人中年龄结构合理,老中青三代齐全,而且人人求战欲望强烈,一场表现不好很可能就只能坐板凳。

  郑斌伤愈或将复出

  本场比赛还有个好消息,就是郑斌终于摆脱了膝盖手术的阴影,正式随队进行对抗训练。实际上在上一场打陕西时,郑斌已经进入比赛大名单,只是深足早早领先,才没有郑斌上场的机会。

  这次主场面对大连,深足急需拿分,一旦打不开局面或者不幸落后,郑斌很可能作为奇兵上阵,承担撕破对手防线的重任。周四的训练中,郑斌没有穿上象征主力的红色背心,但是在替补一方的他已经俨然是个进攻核心,几乎每次向前推进,皮球都会在他的控制下传出。范育红早就说过,年轻的深圳队中场线,非常需要像郑斌这样富有经验和技术的指挥官。而在深圳队开始从被轻视到被重视的过程转换时,郑斌的作用将日益凸现。

  上一场相撞重伤,并在赛后被立即送往医院的马晓磊、任鑫已经重返训练场。手指骨挫伤的马晓磊只能在场边训练,而腰部硬伤的任鑫,已经要求队医打封闭让自己上场。在周四的训练中,任鑫依然穿上红色背心,可见教练组对他的信任。而任鑫也只有一句话:“我要上场。”

  三军用命吸引赞助

  深圳队要拿下大连,还有一个关键因素:球队的冠名主赞助还没有落实。在中超16支球队中,深圳队是惟一没有冠名商的球队。在深圳这个经济实力比较强的城市,这种现象的确很奇特,而且是无奈中长期存在。什么时候能够解决,谁也不知道。而在深圳队训练的同时,华润电力集团赞助江苏舜天的发布会正在南京召开,连重庆力帆也已经得到了当地政府的3000万元支持。

  范育红呼吁:“深圳队是深圳球迷喜爱的队伍,是城市的足球名片。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和深圳企业,能支持自己的球队,让深圳足球的火种越烧越旺。”为了结束“裸奔”,为了刺激赞助商,深圳队必须三军用命,用胜利来保证自己的生存,这种斗志是大连队所欠缺的。(综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斌 | 任鑫 | 范育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