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短腿火箭夺冠并非妄想 专家称控卫非称霸必需品

火箭VS勇士组图
更多火箭新闻

数据 实录 组图 投篮点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火箭客场战胜勇士,首发组织后卫布鲁克斯13投5中砍下20分,但他再次暴露组织不力的缺点,全场只有2次助攻。

  不过,美国著名体育网站《福克斯体育网》的篮球专家兰迪-希尔在今天专栏中指出,组织后卫优劣并非是强队夺冠的重要因素。这也意味着,如果火箭能扬长避短,完全有希望在季后赛中创造奇迹。编译如下:

  在很多人看来,拥有一名优秀的组织后卫是NBA球队夺冠的重要保障。从理论上讲,组织后卫扮演的角色的确很重要,因为他关系着球队的进攻运转问题,进攻时的推进、比赛节奏的把握、及时的传球甚至是球员间的串联,这些在很多时候都需要1号位的球员来打理。但如果我们认真的分析历史,那我们将会发现,组织后卫之于夺冠球队的重要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魔术师”约翰逊是公认的历史上最好的组织后卫,他当年为湖人夺冠立下了赫赫战功。不过很少有人知道,他当年对于湖人的贡献,并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那些工作。此外,湖人队中那时有太多的球星,比如贾巴尔、拜伦-斯科特以及沃尔什等人。

  被誉为“魔术师接班人”的斯托克顿,他的个人能力无需多说,进入了名人堂的他当年始终无法战胜乔丹,最终只能很遗憾的离开NBA赛场。即便他对总冠军戒指的追求是如此的执着,但那个打2号位的迈克尔-乔丹无情的粉碎了斯托克顿的毕生梦想。

  基德也是近时期在组织后卫位置上的佼佼者。在他的带领下,篮网前几年也一度打进了总决赛,但结果呢?总决赛被“大鲨鱼”奥尼尔领衔的湖人痛击,体无完肤的与总冠军擦肩而过。纳什是两届常规赛MVP,可是邓肯领衔的马刺却成为了纳什的球队冲击总冠军的不可逾越的障碍。

  事实上,从“魔术师”的年代算起,几乎没有球队是靠优异的组织后卫来完成夺冠梦想的。活塞的伊塞亚-托马斯看起来是个例外,但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托马斯是个把得分放在第一位的家伙。公牛称霸联盟的时代,球迷们只记得了乔丹,甚至有很多球迷都不知道公牛队的组织后卫的名字是谁。火箭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夺冠两次,但他们的胜利基石是奥拉朱旺。

  同样,马刺后来的称雄也不是靠组织后卫,内线的邓肯才是圣安东尼奥人的最重要的倚仗。是的,帕克的作用不可小视,他甚至还拿过总决赛MVP,但所有人都知道,帕克的作用体现在得分上,而不是进攻组织。

  也许,比卢普斯帮助活塞夺冠算是唯一的例外了。但必须承认,活塞当年夺冠并不仅仅是比卢普斯一个人的原因,那一年活塞让人窒息的顽强防守是他们夺冠的最大保证。所以,比卢普斯并不能成为组织后卫足以帮助球队夺冠的有力论据。

  鼎盛时期的湖人,奥尼尔和科比是核心。凯尔特人的复兴也不是靠组织后卫,而是依靠三巨头的得分能力。我不是在有意贬低组织后卫的作用,而只是想告诉大家,一支球队要想夺冠,没有优秀的组织后卫并非噩梦。只要拥有超强的内线以及不错的角色球员,NBA的球队完全可以登上总冠军的宝座。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穆大叔投篮
  • ·姚明缺席阿泰独挑大梁 为保火箭排名六犯被罚下
  • ·穆大叔惊艳两双威震全场 坐稳季后赛替补没商量
  • ·短腿火箭夺冠并非妄想 专家称控卫非称霸必需品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比卢普斯 | 邓肯 | 纳什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