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张越红

日联赛东丽女排成功卫冕 张越红东渡首获冠军杯

张越红摘得MVP大奖
张越红摘得MVP大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2008-2009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在东京体育馆上演总决赛的巅峰对决,东丽飞箭女排耗时1小时13分钟,直落三局以3-0完胜久光制药女排成功卫冕,三局比分是25-13、25-18和25-15,这是中国球员张越红加盟日本联赛以来首夺冠军。 >>祝贺张越红夺得冠军

  卫冕冠军东丽飞箭女排在上赛季总决赛中,激战四局以3-1力克蜜蜂电装女排喜获冠军,本赛季能否实现最终卫冕引起球迷的极大兴趣,因此NHK综合频道对于决赛进行延时转播,而联赛官网也临时将比分直播取消以保证电视收视率。

  本场比赛,东丽飞箭女排启用主攻张越红和木村沙织,副攻西胁万里子和宫田由佳里,接应芝田安希,二传中道瞳和自由人滨口华菜里首发出场;而久光制药女排则以主攻汤姆-罗根和狩野舞子、副攻山本爱和平井香菜子子、接应兵动希、二传桥本直子和自由人佐野优子对阵。

    荣誉:日本女排联赛最佳评选出炉 张越红斩获MVP大奖
    深度:扣拦占优助东丽决赛完胜 得分王张越红成功收官
    赛后:张越红首夺日本冠军奖杯 语言不通无碍耀眼表现

  第一局,张越红开局利用大力跳发球连续破坏久光制药女排的一传体系,导致对手连续出现非强迫性失误,东丽飞箭女排率先以4-1占得先机。随后,东丽飞箭女排迅速将比分差距扩大至7-2,并且以8-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虽然久光制药女排而后一度将比分差距迫近,但是张越红重扣和拦网接连得分,东丽飞箭女排以12-6领先,迫使对手主动请求暂停。

  随着久光制药女排扣球出界失误,东丽飞箭女排以16-8再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木村沙织四号位调整球乱中得分,东丽飞箭女排以20-12奠定本局胜势。关键时刻,木村沙织发球直接得分,张越红四号位轻拍空挡得手,东丽飞箭女排以25-13拿下首局。

  第二局,木村沙织四号位斜线扣球得分,东丽飞箭女排开局以5-1再次领先。随后,东丽飞箭女排士气高涨连得三分,轻松的以8-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美国球星汤姆-罗根突然爆发,帮助久光制药女排将比分迫近至6-10。而后,东丽飞箭女排继续掌控比赛局势,逐步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8-11。此后,双方球队互有攻守,比分始终保持平稳上升,东丽飞箭女排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东丽飞箭女排利用张越红和木村沙织前排四号位重扣的成功吸引,主二传中道瞳则有意识的改变进攻侧重点,将进攻点转移到二、三号位进行突破,而接应芝田安希、副攻西胁万里子和宫田由佳里则不负众望,频频利用快攻战术组合将比分差距拉开,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15,从而以3-0横扫久光制药女排成功卫冕。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NEC红箭女排经过五局的鏖战,最终以3-2险胜蜜蜂电装女排斩获铜牌,五局的战果分别是25-19、23-25、27-25、21-25和15-13。(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