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新疆VS江苏动态

杰森:江苏胜新疆遇最大障碍 艾伦堪称最佳控卫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何军)常规赛中两负新疆广汇的江苏德玛斯特将在12日开始的CBA联赛半决赛中再会对手,谈及获胜的最大障碍时,江苏主教练杰森表示:艾伦,他太出色了。

    艾伦是新疆队外援,身高1米80,比江苏后卫胡雪峰还矮,本赛季场均得22分、6个篮板、6.3次助攻、3.38次抢断,这些数字除得分和篮板外,都不及胡雪峰。但在常规赛与江苏的两次对垒中,艾伦都成了胡雪峰的“克星”。他先在主场以19分和11次助攻压倒胡雪峰的9分和7次助攻,接着在客场又狂掠46分,外加8次助攻,而胡雪峰只有14分、7次助攻。

    “他能得分、抢篮板、运球突破、传球助攻,还能抢断、快攻,几乎无所不能,”杰森告诉新华社记者。“但最可贵的是,他脑瓜好使,理解比赛能力强,知道怎么才能赢球。作为一名控球后卫,这是球队的财富,是球队最最需要的。因此,他是我们最大的威胁。”

    控球后卫是篮球场上五个位置中最难的角色,不但个人技术要出色、全面,而且要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具有良好地控制比赛的能力。杰森在评价CBA的众多控球后卫时,认为“艾伦是最好的”。

    “当然,我们的胡雪峰也很好。他完全可以成为中国队的后卫,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不,”杰森说。此外,广东宏远队的刘晓宇和辽宁盼盼队的张庆鹏也给他留下极深的印象,不过他还叫不出他们的名字,只知道他们的号码。“广东那个10号(刘晓宇),还有辽宁那位参加了全明星周末但没有上场的那位(张庆鹏),身体壮实,速度、力量、弹跳都很好,都是不错的控球后卫,”杰森连说带比划。

    “新疆和我们一样,外援都不错,只是他们有三个,比我们多一个,”杰森笑笑说。“因为他们的巴特尔也在美国打过NBA,相当于‘外援’。”

    不过在杰森看来,巴特尔对江苏的威胁远比不上艾伦,艾伦才是让他最头疼的对手。“他是我们的最大威胁,我们必须控制他,”杰森说。

    让杰森对付新疆陡增信心的是,季后赛首轮胡雪峰表现出色,状态极佳。三场比赛打出场均28.7分、9.7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其中一场还有29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地道”三双表现,而艾伦的收获是21.3分、9次助攻和5.3个篮板,除助攻外,都不如胡雪峰。

    对此,杰森不无得意地表示,胡雪峰能连续打出三双或接近三双,是任何球员都难以做到的。“他不但投进很多三分球,得了很多分,而且把比赛节奏控制得很好。他个子不大,但对球队的影响却很大很大。”(完)2009/04/11 16: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胡雪峰 | 艾伦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