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江苏VS青岛

陆博飞点球 江苏2-0青岛赢得中超首胜 视频 

幻灯:江苏中超首胜女球迷疯狂 半裸男猛敲战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15点30分,2009赛季倍耐力中超联赛第四轮的比赛开打,中超新军江苏舜天坐镇南京奥体中心迎接青岛中能的挑战。江苏队在下半场突然发力,凭借着陆博飞罚进的点球和谭斯反击中的精彩抽射,以2-0完胜来访的青岛中能,取得球队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同时这场胜利也是江苏队15年来在顶级联赛的第一场胜利。

  江苏舜天和青岛中能在前三轮联赛结束之后,一个排名倒数第二,一个排名倒数第三,只要两队在第四轮的较量中分出胜负,负者将铁定戴上联赛“副班长”的帽子,所以本场比赛对两队都不容有失。而青岛中能去年联赛排名第九,实力在中超球队中处于中下游位置,在江苏舜天连续三轮面对强队比赛过程出色,却没有收获应得的结局后,本场面对青岛中能,将是他们取得15年来第一场顶级联赛胜利的最好机会。

  本场比赛到场的球迷多达2万多人,主场气氛非常浓厚。上半场开场的局面较为胶着,两队一直在中场争夺着控球权。直到第8分钟,江苏队才发起本场比赛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谭斯在左路突破传中,造成青岛队门将刘震理的脱手,不过江苏队中路球员并没有及时更上,没有形成第二点包抄。

  上半场开场前15分钟,两队一直在做试探性的尝试,进攻都不流畅,攻到禁区的次数极少,有威胁的进攻更是微乎其微,双方的失误也极多。随后第16分钟,青岛队2号郭亮左路的一脚传中造成舜天队两个外援后卫争抢的时候抢到一起,只可惜的青岛队没有球员跟进。第20分钟,江苏队左路突破传中后被青岛队破坏出底线造成角球,江苏队罚出的角球第一点争抢下来后落到右边后卫亚历山大的脚下,只可惜后卫出身的亚历山大一脚打门,稍微高出横梁。

  第26分钟,江苏队再次获得角球,角球罚出来后造成禁区内一片混乱,青岛队后卫乌戈在禁区内明显手球,不过主裁判张雷只给了江苏队禁区线上的任意球,现场的主队球迷对裁判的判罚显得十分不满,嘘声一片,随后江苏队罚出来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偏离球门。

  第30分钟,青岛队形成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青岛队刚才手球的后卫乌戈在禁区内接到右路传中,头球攻门,被江苏队门将邓小飞及时的将球抱住。此后场上局面又恢复到刚开场时候的胶着,双方都很难攻到对方禁区附近,只能在中场肉搏。第43分钟,迟迟打不开进攻局面的青岛队就做出了换人调整,用外援前锋帕斯卡换下13号朱建荣,显然青岛队是想以换人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不过直到上半场的1分钟补时过后,双方都没能攻破对方的球门。

  下半场一开始江苏队也做出了调整,用中场球员郭明月换下了前锋戈麦斯。而换人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刚开场谭斯就在左路接到陆博飞的传球突破后在禁区内起脚射门,可惜被神勇的青岛门将刘震理扑出去了。

  不过江苏队随后攻入了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入球,第52分钟,江苏队姚翰林突入禁区后起脚射门的时候,被青岛队2号郭亮铲到脚后跟造成点球,并且造成姚翰林受伤。点球由江苏队队长陆博飞主罚,江苏队在上一个主场曾经就获得个点球,但是最后主罚的戈麦斯将球踢疵了。不过,这一次江苏队队长陆博飞把握住了机会,1-0,江苏队领先(进球视频)。随后江苏队用外援卡洛斯换下受伤的点球功臣姚翰林。

  上场后的卡洛斯也显示了自己的能力,几次利用速度突破青岛队的后防线,虽然没能成功,但是也向球迷证明了自己的身体并没有什么问题。而丢球后的青岛队也没能组织起有效的反击,第65分钟,青岛队刚上场的外援阿布带球突破,不过受到江苏队几名后卫的包夹,球没能拿住。第73分钟,江苏队又错过一个点球,江苏队快速发动反击,谭斯形成单刀面对青岛队门将刘震理,刘震理无奈将其扑到,可是主裁判张雷拒绝判罚给江苏队点球。

  第74分钟,江苏队在错过点球后1分钟,就取得了进球,谭斯在反击中接到外援卡洛斯反抢下来的皮球,从右路突破,用左脚打出一脚非常刁的射门,球挂网而进,江苏队2-0(进球视频)。第80分钟,江苏队又险些破门,卡洛斯从左路突破到禁区后,起脚射门,虽然球的力量不是很大,但是青岛队门将刘震理扑球失误,将球挡了一下后让皮球从自己的胯下漏过,还好球的速度不是很快,刘震理起身将球在门将上扑住。

  连续失误后的青岛队在场上表现得较为急躁,场上的动作越来越大,第84和85分钟,青岛队队长刘健和5号许景杰就连续吃到黄牌。随后的比赛青岛队并没有对江苏队的球门造成威胁,江苏队的两个外援后卫埃雷尔森和亚历山大表现出色,在禁区内控制住了制空权,在3分钟的补时结束后,江苏队以2-0战胜了来访的青岛中能,获得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同时也是江苏队15年来在顶级联赛的第一场胜利。青岛队在输球后,保级大战可能要提前打响。(搜狐体育:Beckham)

  江苏舜天出场阵容(4-4-2):1-邓小飞;3-唐田(77’6-任永顺)、17-荣昊、32-埃雷尔森、33-亚历山大;8-姚翰林(58’30-卡洛斯)、9-陆博飞(队长)、16-邓卓翔、37-秦升;7-谭斯、31-戈麦斯(46’6-郭明月)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4-4-2):22-刘震理;2-郭亮、3-乌戈、4-索卡尼奇(64’38-阿布)、5-许景杰;10-郑龙、8-李太永、17-刘健(队长)、7-姚江山;21-姜宁、13-朱建荣(43’9-帕斯卡)

  黄牌:

  52’ 2-郭亮(青岛中能) 65’30-卡洛斯(江苏舜天) 84’17-刘健(青岛中能) 85’ 5-许景杰(青岛中能) 92’ 1-邓小飞(江苏舜天)

  主裁判:张雷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戈 |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