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VS大连

大连锋线为何脱胎换骨 韩国小贝若不转变难立足

杨林庆祝进球(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王选宏、詹姆斯、朱挺”,“安贞焕、詹姆斯、朱挺”,“安贞焕、詹姆斯、朱挺”,“王选宏、詹姆斯、杨林”。四场比赛大连实德在锋线上使用了四个组合,从效果来看无疑是今天2-0击败深圳乐君的这场比赛最为成功,但这是否就是大连实德的最佳锋线配置呢?

  战报 视频集锦 精彩幻灯 实录 现场图

  想当年大连的进攻可谓是摧枯拉朽,小王涛、魏意民、郝海东……大连队的前锋球员各个都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一高一快”更是令人津津乐道,但随着球队更新换代,大连实德的进球就成了老大难问题,上赛季大连实德30场比赛仅有30粒入球,在中超15支球队中进球数仅强于长沙金德(并列)排名倒数第二。

  新赛季大连队揭幕战与天津队交锋时甫一亮相显得活力十足,但却再次受困于最后一击乏力,结果惨败而归。对锋线变动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不过直到上一轮朱挺开和才终于结束了大连前锋球员无进球的尴尬,但三战打进三球依然意味着进攻的不成功。

  此役,大连实德意外的是铁打主力朱挺和大牌外援安贞焕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取而代之的是王选宏和原本在队中打后卫的杨林。由于杨林具有身高优势,而詹姆斯技术出众,因此比之前三个组合比较起来,显得分工更加明确。杨林主要牵扯防守以及争抢落点、詹姆斯主要负责带球突破、王选宏则位置稍稍靠后侧重策动。

  第一粒进球就是王选宏与詹姆斯的默契配合而来,第二个进球则是詹姆斯助攻杨林而得,可以说三名锋线球员在这场来之不易的客场胜局中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前三轮比赛里,詹姆斯和朱挺都是锋线主力,但由于两人特点近似,因此并未出现1+1>2的效果。

  当然本场比赛韩国外援安贞焕甚至未获得出场机会还是比较令人意外的,当然这只是一个暂时现象,由于连续客场比赛,已经33岁的安贞焕未必能够每场比赛都在最佳状态,轮换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如何使用安贞焕则确实值得细细考虑。从第二、三轮比赛来看,安贞焕已无速度优势,身体对抗又特别之处,不过在比赛意识和组织策动上在大连队内的确属于上乘,因此由射手型球员向组织型球员转变似乎才是正道。至于锋线配置,特点鲜明的互补搭配已经被证明才是最适合大连实德的。(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安贞焕 | 杨林 | 朱挺 | 王选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