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杭州VS广州

任用嫡系执教理念存短板 沈祥福难胜任国足主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号消息 在今晚结束的一场中超比赛中,沈祥福率领广药2-3不敌杭州绿城。作为一个国家队主帅候选热门来说,检验他能力的方法有很多,最直观方法的莫过于直接以执教比赛作为参考。而沈祥福在本场比赛交出的答卷无疑令人揪心不已。

  沈祥福用兵一大特点,非亲不用。从超白金一代国奥到如今的广药,祥福嫡系屡屡出现在主力阵容中,而不论表现好坏。以王小诗为例,本场比赛上半场的第一粒失球正是由于他一次判断落点失误冒顶,让对手锋线煞星奥托抓住机会造成。王小诗加盟广药队以来,虽然非议不断,但主力位置始终雷打不动。前锋出身的王小诗在后卫线上选位的缺失,始终是一大隐患。而本赛季中超揭幕战,广药败走郑州其中与王小诗也脱不了关系。而对手杭州绿城队显然对于广州医药队弱点知之甚明,一击之下果然奏效。

  用李本舰换下王小诗既是沈祥福对于嫡系的忍无可忍,也是一种对场面形势的变招。加强中场夺回控球权,这是李本舰上场之后广药立竿见影取得的效果。在主控中场的优势下,广药因此也扳回一球。但从整个形势发展的走势上看,却是一把双刃剑,有得必有失。王小诗的下场完全打乱了广药后防的部署,隐患也因此出现。在沈祥福的战术体系里,左右两个边后卫的插上助攻,是其主要攻击手段之一。而随着王小诗的下场,外援猛龙的防守负担更为沉重,而左右两个边后卫的轮流插上,防守的破绽自然越来越大。

  扳平再被超出,沈祥福对于比赛的走势已经完全失控。简单的豪赌相信地球上任何一位教练都能做到,但变阵之后全方位的考虑却不是人人可以做到。很不幸,沈祥福就是其中一位。对于加强中场之后,后方防守的漏洞沈祥福显然忽略了。忽略的东西往往是致命的,以攻代守必须需要全队精密的运转,而广药的实力与默契显然离这一要求还太遥远。

  比赛进行到这里应该已经说结束了,虽然剩下的时间不少,但布阵有着天然缺陷的广药距离失利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从本场比赛不难看出,沈祥福为自己的固执,为自己的嫡系付出了代价。一名球员的成长离不开主帅的关注,但若是一味溺爱固执己见,结果自然适得其反。临场应变上虽知其然但不知其所以然,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根本问题却依然存在。

  从超白金的国奥到昔日北京国安,再到今日之广州医药。沈祥福走过的路不算平坦,但受制于足球理念上的问题,祥福的进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关键时刻顶不住,国奥时有过,北京国安时有过,如今在广药依旧痼疾难返。将国足帅印交于沈祥福之手,实在令人难以放心。偏软的风格,在遇到逆风球时欠缺全盘考虑,如此明显的短板成为国足帅位热门,只能让人感叹中国足球实在后继乏人。国内联赛尚且如此,一旦遇到生死攸关的国际比赛,实力本就处于劣势的中国国家足球队岂不是不战自乱。如此主帅真能带领中国足球队创造奇迹吗?选帅请三思后行!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