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杭州VS广州

杭州绿城勉强取胜广州 冲击亚冠是否从此开始?

    搜狐体育讯 “夜场”、“粤籍教练”、“家乡球队”--3月11日,当这些因素揉进杭州绿城与广州白云山的中超联赛比赛中时,一场普通的比赛变得格外“另类”。

杭州绿城以3比2的比分在主场艰难的战胜广州白云山队,球队粤籍主帅周穗安也勉强的暂时保住帅位。

  杭州绿城主帅周穗安率领的广州籍教练班子素来为广州球迷所关注,广药白云山客场挑战杭州绿城,自然也成为两地球迷的看点。赛前,两队都处于赛季开局的关键时刻,广药队走出首轮联赛落败的阴霾之后,逐渐走上正轨;杭州绿城联赛则遭遇两连败。南粤元素以及双方对胜利的渴望,让这场较量变得耀眼。在这场比赛中,杭州绿城队虽然坐镇主场,率先打开场上比分,但是,杭州绿城队的技战术配合却远远逊色于广州白云山队。在下半场开赛后的一段时间,杭州绿城队几乎在是中前场脱节,并被白云山队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扳平比分,幸得球队队长马成随后的两度远射,帮助球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其实,杭州绿城队与广州白云山队的这场比赛也是两支今年提出冲击亚冠资格的中超球队的较量。

  浙江足球和广州足球的渊源非常深,从8年前的联手“反黑”,到一起在中甲苦苦挣扎,最后双双冲入中超,只是当年河南建业的意外崛起,让当年投入非常大的广药不得不减缓冲超的步伐,而中超二年级的广州医药,却在上赛季打出了漂亮的南粤足球,与绿城、陕西并称08赛季三大黑马。由于这样的交情,广州与浙江的比赛,都被称为“德比”,从一开始的“反黑德比”,到现在的“南粤德比”,两支兄弟一般的球队有着太多血肉相连的地方,绿城当年的城市英雄图穆,正是广药忍痛割弃的爱将。而在上赛季结束后,广州体育局甚至为周穗安的身份与绿城闹的很不愉快。然而,本赛季在招聘兵买马后,两支球队都提出了冲击亚冠的口号,但是绿城的两连败让他们非常难堪,而广药则凭借出色的发挥目前坐在了积分榜第四,开始对亚冠发起真正冲击,本场比赛,对于一个有亚冠梦想的球队来说,绿城的主场,只有力争三分。尽管几年来对绿城的战绩,都是对方占优,但是此战,同样有亚冠梦想的广药队也不容有失。

  然而,或许是绿城队背负太多的压力,球队在比赛之后的表现不能说是“完美”。就在这场比赛之前,有消息传出绿城队给出周穗安的要求是只可取胜,否则就将面临下课。由于在联赛第二轮比赛中,主帅周穗安重用的南粤球员张野、黄隆都发挥并不理想,因此周穗安也饱受外界指责。在联赛首场比赛有惊无险的拿下青岛后,绿城遭遇了一个冷冻期,这与去年联赛初的情况差不多,而当球队陷入困难时,周穗安还是在积极地寻找突破。而这场面对家乡球队的挑战,周穗安当仁不让地要在广药面前表现出一个广东主帅应有的水平。假如说杭州绿城队本场比赛战胜广州白云山队是情理之中的话,看过正常比赛的球迷都会发现,广州白云山队的表现其实好于主队,特别是球队的传接球、配合,广州白云山做得比杭州绿城要好。但是,广州白云山队再次遭遇“夜场”魔咒,而且后防线缺乏真正的中坚球员,使得在第一球的后防失误外,杭州绿城队的马成两度远射中的,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而反观白云山的进攻,所进的两球完全是靠全队的配合得来。

  杭州绿城队虽然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在积分榜上仍然处于“前有猛虎,后有追兵”的敏感节点,尤其绿城队在赛季中不善开局是个突出的弱点。上赛季开局前6场赛事,该队2平4负未尝一胜,前3个主场只取得1平2负,分别输给青岛和成都,逼平山东。本赛季杭州绿城除了在首轮揭幕战和本场比赛分别以2比1和3比2战胜青岛、广州之外,其余两轮都以0比2失利。而更让人担心的是,绿城的进攻能力已越来越受到外界的质疑。上赛季八面威风的奥托,在缺少了卡利姆的支援后,陷入孤军作战的尴尬境地。赛季初火线加盟的萨桑,连续第4场比赛被提前换下,在他无力打破自己的“进球荒”的同时,绿城总不能单靠马成的远射单兵救主。

  杭州绿城队提出今年冲击前四进军明年的“亚冠”,其实,从这场比赛开始,绿城队将迎来本赛季特别重要的“取分节点”。本轮对阵广州后,绿城队随后的对手将是大连、深圳、重庆、长沙、江苏、成都,一直要到6月13日才打山东,如果绿城队要想冲前4进亚冠的目标,这段时间的赛程就非常重要,可能将决定他的最终情况。而看过杭州绿城与广州白云山本场比赛过程的球迷,或许更难把握,这两支都要冲击亚冠的球队,到底谁能真正如愿。

  (搜狐体育 李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