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备战国际龙舟赛事 国家集训队第二次在肇庆集结

  体总网讯 中国龙舟协会消息,4月11日上午,中国国家龙舟集训队在广东肇庆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进行第二次选拔,充实并完善龙舟国家队,以备战2009年和2010年世界龙舟赛事。

  据了解,今年2月25日,中国龙舟协会和广东省合作在肇庆组建了国家龙舟队,通过体能、技术、训练管理三项综合评分和排名,评定运动员的综合竞技能力,选出男、女共80名运动员组成集训队。

  据国家龙舟集训队选拔活动技术工作小组组长、武汉体育学院竞技体院副院长徐菊生介绍,参加第二次选拔的龙舟运动员共有96人,其中男子53人,女子43人。他们将通过两天的单人舟赛,个人体能、技术、训练等多项综合评分和排名,从中选出男、女各二十六人组成国家集训队。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邹积军称,新组建的中国国家龙舟队将参加本年度多项国内国际龙舟赛事,用以重点备战八月在捷克布拉格举行的第九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同时担负2010年广州亚运会等世界性的龙舟比赛任务。

  龙舟是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但在近年世界竞技场上,中国龙舟的传统优势遇到强劲挑战,在个别环节还落后于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在二OO八年沙滩运动会上,中国龙舟队曾与金牌无缘。(于红立)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