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09名人赛次轮综述 伍兹任重道远世界前十全落寞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 第73届美国名人赛在奥古斯塔高尔夫球场结束第二轮的争夺,结果有点出人意料,排在榜首晋级的球员是35岁的美国人查德-坎贝尔和美国老将肯尼-佩利,成绩榜前五位的领先名单中没有世界前十的任何一名球员。

  奥古斯塔的魅力也许正是因为它既代表一种传统,又因不断变化而充满不确定性。在奥古斯塔球场赢得绿夹克的球员能够获得无上的荣誉,但是,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胜利者到底是谁,无论这名选手是世界前十的名将,还是占据世界高尔夫球王宝座的老虎伍兹,都不能在最后一刻前确定胜利是否属于自己。2009年这场美国名人赛的前两轮,世界前十的高尔夫职业球员应该全都失落了一把,无一例外会对于计分卡上的成绩十分落寞。

  最落寞的当然是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在奥古斯塔的星期五他遭遇了非常挣扎的一轮。此前的第一轮,应该说老虎总体发挥还算不错,曾在13号洞到15号洞连捉3只小鸟,不过,从这一轮起,老虎的推杆就表现不利,18洞一个糟糕的3推让他吞下柏忌,他只能排在并列第20名的位置。而第二轮,他的推杆更加不顺。这一轮他最终只能交出平标准杆的成绩,从而使自己以36洞总杆数142杆暂时位列并列第19名。显然,大风影响了他的线路,他不得不在风中一次次放弃击球的准备,后退回来重新调整。第二轮赛后他表示此轮没有得到多少东西,浪费了许多机会。比赛条件在整个一轮都很难。不止是因为风不断吹的原因,还因为风向始终在变化……因此可能经历三个号码球杆的变化。明天他必须要打得比之前更好一点,多拿一些推杆,将错误清除出去。

  老虎伍兹也会犯下错误,这就是奥古斯塔对球员的考验。显然,就如老虎自己所说,第二轮,老虎抓住的小鸟要少了,柏忌却在增多,特别又是在18号洞,他8英尺的保帕一推从洞口又旋弹出来。这让人想起2005年底69届美国名人赛老虎的第一轮。那一天在奥古斯塔天气也不太作美,老虎也是经历了折磨得一轮。特别在Par5的13号洞,老虎两杆将小球送上了果岭,接着一个向左大拐弯的老鹰推眼看就要进洞,结果却擦着洞口滚了出去,并继续向前滚下果岭,掉进水障碍中,这个本应该抓老鹰的球洞,结果老虎用了7杆,吞下了双柏忌。

  看样子,老虎并没有完全准备好前面两轮的比赛,至少他对不确定风向的大风没有足够的预期,而且,奥古斯塔球场永远都是变化的,果岭、旗杆位置,发球台、沙坑和水障碍,等等,都在不停地发生变化。老虎也许需要更加用心去了解这些变化,恢复自己的专注力。而正因为老虎准备不充分的表现和对变化适应不足的表现,在第二轮他显得如此挣扎难熬,虽然他还没有碰上像第69届美国名人赛自己第13号洞那样的遭遇——那一洞,更多的是老虎的运气不太好;而那一年的周四到周五上午的其他球洞,老虎所遇到的境况应该说更艰难。但是,今年已经是两轮结束,老虎却还没有表现像2005年底69届美国名人赛第二轮那样的复苏迹象。也许今年应该更加难以应付,需要做的工作更多。

  不过,老虎好像并没有太多的担心。他认为如果在这里打得明智一些,在风中把握好时机,同样能打出好球,同样能抓鸟。我们应该相信老虎的调整能力。在帕尔默邀请赛上,我们已经看到复出后的老虎恢复了这种惊人的调整能力。

  当然,目前世界前十名之内的选手同样面临很大的压力,同样会对自己的成绩有些落寞。世界排名第二的米克尔森第二轮虽然发挥不错,交出-4杆68杆的成绩,但是他第一轮没有找到什么感觉,只交出了73杆,名次到了第51名。第二轮他狂追了40个名次排到了并列第11位,但也落后领先的两位选手6杆之多。世界排名第三的加西亚情况虽然好一些,目前已14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6位,,但是,也距离领先者有5杆差距。而老虎目前只落后他2杆,加入他第三轮过后能跟老虎同组,不知道会遭遇什么样的压力?世界第四奥格维表现也是平淡无奇,与米克尔森处于同样位置,世界第七的维杰-辛格、世界第八的斯滕森目前都与米克尔森处于同样位置,距离领先者6杆。世界第五的哈灵顿目前与老虎处于同一位置,第二轮,他打出了73杆,名次滑落,相对于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和去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保持处于上升的趋势来说,肯定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世界第十的卡米罗-维拉加斯也与老虎一样处在并列第19位。他们在这样落后7杆的情况下想反败为胜,恐怕比老虎有更多工作要做。而世界第六的保罗-卡西和世界第九的卡尔森更是惨遭淘汰,失落的心情可想而知。

  而且,还有年轻的选手打出了令人侧目的成绩,更让这些世界名将比较难看。比如23岁的美籍韩裔小将安东尼-金,第二轮18洞共抓获11只小鸟,创造了一项新的美国名人赛记录,就让这样世界前十的选手黯然失神。

  也许,世界排名领先的选手后程发力的能力要比非种子选手更加强大一些。晋级之后的名将往往能或多或少地向上冲。希望这些名将能够能调整好状态,在决赛轮打出好的成绩,挽回自己失落的心情。(楚帆)

    视频直播室  第3轮分组 完全成绩 组图 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古斯塔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