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美国名人赛第三轮看点:伍兹逆转7杆有多少机会

点击查看更多伍兹精彩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 第73届美国名人赛在奥古斯塔高尔夫球场展开第三轮的争夺。50位球员将分成25组,先后从1号洞开球,第一组开球时间为当地周六早上10点35分,最后一组的开球时间是当地周六下午2点45分。世界第一的泰格-伍兹将与被爱尔兰名将麦克道维尔同组,于美国当地时间下午1:05分出发,展开第三轮的角逐。

  前两轮比赛,老虎打得比较平淡,特别是第二轮受旋风影响十分明显。两轮下来,老虎只能交出-2杆的成绩。但是,充满信心的老虎也许已经作了充分调整,做好了准备,希望在第三轮实现大的逆转,追到领先行列。

  2005年第69届美国名人赛,老虎第一轮13号洞那个不幸的双柏忌让老虎丢掉至少3杆,就算那个老鹰不进也应该可以捉到一只小鸟,但球并没有如期停住,而是选择入水。这就是高尔夫比赛。而那一轮不仅是这一洞,整个一轮老虎都磕磕绊绊,不断出现长草中救球、沙坑救球的无奈局面,第一轮结束后,他落后了领先者7杆排在并列第33位。第一轮的比赛因为暴雨中断,直到周五才完成,因此,第二轮在周五只比了半截赛事。之后,他们在星期六不得不清晨出发打第二轮的后九洞。那一轮,老虎交出了66杆的成绩,使自己的成绩来到了-4杆,排在第三位,但距离领先者美国球员迪马科少了6杆。迪马科两轮都交出了67杆的成绩,从而两轮以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占据榜首的位置。

    但老虎继续他的惊天大逆转,第三轮上演一场抓鸟大戏。老虎星期六下午从7、8、9号洞连续抓鸟,完成9洞比赛后已经天黑。此时迪马科是从10号洞出发到18号洞完成了9洞比赛,此时,老虎落后迪马科只有3杆了。老虎自第二轮起27洞一共抓到了13只小鸟,只吃到1个柏忌,第三轮的前9洞更是主导5只小鸟。星期天一大早出发,老虎没有止住前面几洞连续捉鸟的势头,10号洞捉鸟、11号洞捉鸟,此时,迪马科在2号洞吞下柏忌,老虎来到了并列领先的位置。但老虎12号洞、13号洞还在继续捉鸟,至此,老虎创下了美国名人赛中一轮连续捉鸟7只的纪录。而老虎的惊天逆转之能再次震撼世人。三轮结束后,他从落后6杆变成领先3杆,这一轮,老虎对迪马科的65杆比74杆。一轮打出9杆的优势,让人们惊叹。这一年,老虎夺下他距今最近一个名人赛的冠军。

  但是,老虎也有没有追上的时刻,此后三年,老虎都没有能够在美国名人赛上实现逆转。2006年没有追上美国同胞米克尔森,只能获得并列第3名,2007年没能追上美国同胞扎克-约翰逊屈居亚军,2008年又没有追上南非选手伊梅尔曼,再一次屈居亚军。而现在,老虎又在36洞结束落后了7杆,如果这一次他也能成功逆转,并且最终夺冠,这应该是他两轮落后逆转夺冠的最大杆差。显然,老虎具备这样的逆转能力,2005年在奥古斯塔的第3轮这一轮中超越领先选手迪马科9杆的记录就是明证。

  但是,追上7杆却需要有最佳的状态。2006年老虎忧心父亲病重,未能由最好状态;2007年老虎未能超越扎克-约翰逊,显然也没有表现出足够好的状态;2008年老虎有膝盖伤势的拖累,也没有表现足够好的状态,而今年,他能在复出后的第四场比赛决赛轮调整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吗?能像上个月帕尔默邀请赛那样决赛轮崛起吗?能否像2005年底69届美国名人赛第三轮那样一轮赢前面轮数的领先选手9杆吗?

  今年面临的挑战肯定更大了。领先选手查德-坎贝尔不说,单说美国著名老将肯尼-佩利近来状态就十分出色,去年莱德杯他老当益壮,为美国对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本赛季开始不久,48岁的美国老将肯尼-佩利在凤凰城夺取了美巡赛FBR公开赛胜利,一度站到了美巡奖金榜首之位。目前,老将世界排名仍然排到了世界第11位,本赛季美巡奖金榜位列第4。这一次,他在朝自己第一个大满贯的胜利进发,也许就能成为最年长的美国名人赛冠军。第一轮,他抓住了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8杆,到第二轮,他打出无柏忌的一轮,捕获5只小鸟,名次上升到暂时并列第一,比并列领先的查德-坎贝尔表现更稳定,更具杀伤力。

  而2007美国公开赛冠军阿根廷名将安格-卡布雷拉目前也显示良好的状态,以-8杆的成绩暂时位于成绩榜单独第三的位置上。两轮下来他一共抓到11只小鸟,只吞下3个柏忌,每轮渡是68杆成绩。而昨天的旋风天气下,他显得更加稳定,只吞下1个柏忌。这无疑是需要老虎去超越的一个对手。

  另外,世界排名第三的加西亚,世界排名第二的米克尔森,世界排名第四的奥格维等极具夺冠潜力的选手目前成绩优于老虎,恐怕也会对老虎形成较大的竞争压力,而谋取大满贯三连冠的哈灵顿目前与老虎处于同一位置,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将对老虎形成极大威胁。2007年英国公开赛,哈灵顿就成功击败了老虎。如果54洞后老虎不能领先或并列领先,恐怕夺冠前途会变得异常艰难,很难像上个月帕尔默邀请赛那样最后一轮惊天逆转。美国名人赛上的好手,比帕尔默邀请赛要多了很多,并且目前已经有一些著名好手占据了比老虎更加有利的位置。

  不过,我们还是愿意相信老虎能够做好准备。就像2005年美国名人赛那样,像上个月湾丘的帕尔默邀请赛那样,像8年前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锦标赛那样,实现他的逆转梦想,他也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些。(楚帆)

    视频直播室  第3轮分组 完全成绩 组图 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