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全运花滑女单耿冰娃“意外”夺铜 纯真逗笑众人


  华奥星空青岛4月1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哇,真的没想到!”当李子君的自由滑分数打出来后,一直在混合区和记者们观看电视直播的耿冰娃激动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冰娃你至少是一枚铜牌了!”记者们已经开始祝贺她了!

  今天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女单自由滑比赛,耿冰娃最后一组第一个出场,这一组也是水平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之前进行的表演自由滑和短节目,耿冰娃在跳跃动作上都出现了较大失误,两项比赛之后她排在全部19位参赛选手的第五位。

  今天的自由滑,她除了开场不久的三周接两周连跳因第一跳落冰后离墙太近,第二跳临时改成了一周,其他动作均完成得无可挑剔,180.29分,耿冰娃超过了之前出场的14位选手,暂时排名第一位。

  和以往一样,分数打出来后,耿冰娃并没有立刻走出听分区,而是看完了第二位选手的比赛。耿冰娃之后出场的是朱秋颖,这位来自黑龙江代表队的年轻选手表演自由滑和短节目之后排在第二位。也许太紧张,今天的自由滑她多次出现了重大失误,受此影响总成绩也远远落到了耿冰娃之后。

  “挺可惜的!”走到混合区的耿冰娃,首先点评了朱秋颖的表现。记者问她能不能拿块奖牌,耿冰娃笑了,“不可能吧,因为后面还有三位选手呢!而且他们之前领先我挺多的。”小姑娘说,拿不到奖牌也没什么,“因为今天我把自己的水平都滑出来了,前两项我的表现有些紧,今天完全放开了!”

  再想让她多说几句,小姑娘用恳求的语气说,“能让我再看看后面的比赛吗?”说完,眼睛便紧紧盯住了混合区的电视。大家都被小姑娘的纯真、执着逗笑了。倒数第三位出场的张可欣也出现了摔倒,总成绩也落到了耿冰娃之后。此时,耿冰娃已经确保一枚铜牌了。但是耿冰娃的表情并没有因此放松,当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李子君的分数打出来以后,她才惊呼起来,“哇,真是没有想到啊!”

  耿冰娃最终获得了铜牌,李子君第二,老将刘艳冠军。对于意外收获的这枚铜牌,耿冰娃激动之余表示主要是后面两位选手失误太多了,“我的失误少一些!”耿冰娃给自己的自由滑打出了95分,丢掉的5分是第一个连跳跳空了。全运会之前,耿冰娃和张可欣、李子君做为中国花滑队重点培养的后备力量被送到美国著名华人教练李明珠麾下训练了半年多,“这半年我的收获很多,比如表演方面,另外我的跳跃成功率比以前也提高了。”

  李明珠也是著名华裔选手张圆圆的教练,“在美国我们经常在一起训练,张圆圆的动作稳定性很好,旋转也很漂亮。”全运会之后,耿冰娃还将回到美国训练,“下一阶段我还要继续提高五组跳跃动作的稳定性,另外还要练习三连三难度跳跃。”

  谈到李明珠教练,耿冰娃说,“她是一位生活中非常亲切、训练中非常严厉的教练。跟她在一起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子君 | 张圆圆 | 朱秋颖 | 李明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