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杭州VS广州

马成赛后黄龙大排档庆功 宋卫平给球队开出药方

  中超·第4轮 杭州绿城3∶2广州医药

  “宋总(宋卫平)的话点醒了我”

  马成赛后黄龙大排档庆功

  第67分钟,马成一脚抽射攻破了广州队的大门,杭州绿城2∶1领先广州队。进球后的马成疯狂地奔跑着,最后停在了主席台边,向看台做出了飞吻。

  看台上,马成的女朋友刘月拼命地挥手。赛后碰到刘月,她显得还很兴奋。“晚上回去会给马成煲汤,作为奖励吗?”“这个还真没想过。”刘月开心地笑了:“今天他要早点睡觉,明天还要去灵隐寺还愿呢。”

  关于还愿,还有个故事。两天前,宋卫平到基地给球员开会,重点批评了马成在上一场踢飞的那个球。“如果再踢几个这样的球,你可以考虑结束运动生涯了……(和广州的比赛)你要将功补过,但也不要背着包袱去踢。”宋卫平话说得很重,但说到最后不忘给马成减压了。

  当时马成一直低着头。“我把宋总说的话全记下了,回去又看了几遍。”谈到宋卫平对自己的批评,马成说:“虽然当天晚上没睡好,但想开了,就没什么了。宋总的话及时提醒了我。”

  第79分钟,马成一脚远射再次破门,加上奥托的进球,绿城3∶2战胜广州队。比赛结束后,马成请了几个朋友,在黄龙大排档吃夜宵。“点了海鲜。买单,当然是我了,谁让我进了两个呢?”马成故意装出委屈的样子。

  台前

  幕后→ “得分最低的球员,罚刷一个星期的碗”

  宋卫平赛前给球队开药方

  赢球后的周穗安很冷静,他说广州队发挥得要比绿城好。那么绿城为什么能赢球?周穗安说出了其中一个原因:“宋总给球队开会后,今天在球场上,球员们的精神有了很大改观。”

  周四晚上,宋卫平在中泰基地给球队开了一堂两个小时的会。作为到场唯一的媒体代表,本报记者全程参与了这次内部会议。会上宋卫平到底给球队开了什么药方?

  作为一个大企业的老板,宋卫平把管理看得很重,在得知俱乐部对晚归球员罚款5-10万后,他告诉俱乐部老总林乐丰:“一定要执行。”为了让球队紧张起来,宋卫平甚至还开玩笑道:“如果输给广州队,周日食堂不开伙了,大家饿一天。”

  在球队的经营上,宋卫平一直求新求变。 “今年要让球员、记者和球迷,对球员的表现点评和打分。每个主场考虑安排5名不太上场的球员,点评场上球员。另外,再邀请球迷和记者,点评得好的,可以在年底的时候颁发荣誉教练的称号。”这个制度,从昨天开始实施了,要被大家“监督”打分,球员们踢起球来自然更卖力了。

  得分低会有什么处罚?宋卫平开玩笑说:“如果输球,得分又在最后的,就让他去食堂洗一个星期的碗。”

  几个药方一开,球队终结了两连败。当绿城打进第3个球,宋卫平很难得地跳了起来,鼓掌。走出黄龙体育场,宋卫平一直微笑着,在大门口看见专门等候他的本报摄影记者,老宋终于咧开嘴,大笑了起来。

  记者 徐毅 摄影 任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 马成 |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