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天王两位置皆最佳 他堪称诺坎普万能钥匙

我的字典里没有"不"
我的字典里没有"不"(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当你听见整座球场都在呼喊你的名字,那感觉真是太棒了。”在对拜仁的比赛结束后,伊涅斯塔激动地表示。3天后,让伊涅斯塔头皮发麻的一幕重演了,诺坎普球场,第74分钟,瓜迪奥拉用赫莱布与数万人的掌声换下了伊涅斯塔。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球员表现糟糕时,他们会毫不留情地发出嘘声,球员表现出色时,他们会高呼他的名字,起立为他鼓掌。现在,伊涅斯塔正处于与诺坎普的热恋期,他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迎来一片掌声,一方面,这与巴萨成绩不断走高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伊涅斯塔在进入2009年后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是巴萨的状态先生。<<<<<<您觉得伊涅斯塔踢哪个位置最合适? 更多西甲新闻


  复出三场比赛,伊涅斯塔的表现一场比一场更好。对巴拉多利德,梅西与亨利轮休,伊涅斯塔踢左边锋,虽然没有进球,但巴萨进攻最有威胁时皮球往往在他脚下,《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小白与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埃托奥并列全场最佳。对拜仁慕尼黑,上半场三叉戟全部在场,伊涅斯塔的位置在中路,梅西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他的策划,下半场亨利下场后,伊涅斯塔位置前移,连续在左边路制造威胁,如果不是运气欠佳,赛后统计中起码可以增加一个进球与两次助攻,瓜迪奥拉赛后说:“锋线本场比赛表现很棒,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我们牢牢控制了中场。”

  对维尔瓦,终于轮到伊涅斯塔进球。开场仅42秒,许多球迷还在寻找位置,他们身边就爆发出了欢呼声。亨利左路突破后传中,前点包抄的博扬未能截获皮球,伊涅斯塔小禁区中路轻松将皮球推入空门。“伊涅斯塔给实施轮换战术的瓜迪奥拉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西班牙电视台的评论员说。哈维与埃托奥都坐在替补席上,前者的缺席让巴萨将皮球往对方软肋传递的能力下降了一个档次,后者的缺席影响了巴萨在禁区内的破坏力,因此尽早进球十分必要,一旦让维尔瓦在诺坎普找到信心与节奏,巴萨会很危险。

  警报在第42秒解除。不得不佩服伊涅斯塔的适应能力,西班牙媒体说他就象一把万能钥匙,无论面对怎样的大门,瓜迪奥拉都能用他打开。埃托奥休息,亨利与梅西继续首发,由于哈维不在,伊涅斯塔的位置更靠后一些,但在进球时,他却起到了中锋的作用,对位置的判断恰到好处。下半场博扬被凯塔换下后,小白又被推到了左边锋位置上。第64分钟,巴萨8号在左路连续突破后传中,虽然亨利的破门被助理裁判认为越位在先,但诺坎普球场还是爆发出了热烈掌声。果然,仅3分钟后,伊涅斯塔卷土重来,他在左路的连续边线让维尔瓦后卫头晕眼花,贴身防守他的奈夫完全失去重心,试图补位的莫里斯则一脚将他的传球挡进了自家大门。

  维尔瓦对伊涅斯塔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对手,2003年1月5日,正是在对维尔瓦的比赛中,伊涅斯塔上演了自己的西甲主场处子秀。那场比赛巴萨3比0获胜,有意思的是,由于哈维与普约尔本场比赛都没有首发,伊涅斯塔进球时,场上球员中只有他一人经历过当年那场比赛。当时伊涅斯塔的位置是前腰,巴萨主帅范加尔认为他很可能成为第二个路易斯•恩里克:“他在无球状态下的跑位很出色。”6年过去了,伊涅斯塔依旧感谢范加尔当年给了自己机会,但西班牙媒体却认为这位荷兰名帅看走了眼,伊涅斯塔没有成为恩里克第二,没有成为任何人的第二,不仅是跑位,他的传球、突破与射门一样很棒,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同时是两个位置上的顶尖巨星:中场中路与边锋。

  “在足球史上,伊涅斯塔是独一无二的,是唯一一个能够以两种身份同时入选赛季最佳阵容的球员。”加泰罗尼亚媒体赞叹道。伊涅斯塔自己则在赛后赞扬了球队的整体表现:“我们表现得十分顽强,这很重要。”小白认为相比场面的流畅,赢球才是最重要的。“不是每场比赛都能漂亮地赢个3比0,要知道,在欧冠比赛之后的那轮联赛总是特别艰难。”在他看来,巴萨需要做的是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下去:“我们继续保持着领先优势,而联赛又少了一轮,我们充满自信。”(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涅斯塔 | 亨利 | 迪奥 | 埃托奥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